日本筑波大学与东京家政大学的共同研究指出,相较于听一堂无趣的讲课,糖尿病患者在看喜剧后,测两种状态的血糖值变化,发现大笑具有抑制血糖过度起伏的效果。

据报导,日本筑波大学与东京家政大学日前发表一个实验结果,发现在吃完饭之后,糖尿病患者听40分钟无趣的课程,平均血糖会上升123 mg/dL;

Advertisement

但饭后看40分钟喜剧而大笑的患者,平均血压却只有上升77 mg/dL,实验结果发现,大笑能够抑制血糖上升。

此外,研究也发现,大笑疗法对癌症患者而言,有一定助益的临床辅助。

Advertisement

研究结论声称,大笑的患者,要比不接受大笑治疗者的认知功能更好,癌症疼痛更少。

Advertisement

更有德国一项研究指出,大笑一分钟就等于做了45分钟运动的消耗量一样,可让人容光焕发。

人在大笑的时候,全身会颤动,心跳和血液的流动加速,胸腔和横隔肌也会有抖动,面部的很多肌肉也会运动,这就促进了全身的新陈代谢,体内的热量会有部分的损失,所以会起到减脂的作用。

Advertisement

同时,80% 以上的癌症末期病人都会有疼痛症状,最近,一项日本研究发现,大笑疗法对癌症患者有一定的辅助。

-原文取自东方网-

日本研究:笑是降血糖特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