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去政府部门办理事务都不接受使用信用卡,若一家人去移民局更新护照,就必须要携带大量现金付款在身上,是否对此感到非常懊恼?

为了跟上科技进步,马来西亚移民局已经段逐步落实电子付款系统,2020年起所有的移民局分局都可以使用银行卡付款。

Advertisement

当局落实电子付费系统,为民众带来便利不再需要携带现金去前往移民局申请或更新护照及工作签证等官方证件。-图摘自移民局推特-
-图摘自移民局推特-

马来西亚移民局非常鼓励民众使用电子系统付款,例如信用卡和扣张卡付款,这样也可以避免公务员保管或处理大量的现金的状况。

另外当局实行电子付款系统可以限制官员和相关人设进行不正规交易,减少滥权腐败的机率。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移民局落实电子系统(信用卡和扣张卡)付款:
布城移民局总部:2019年12月1日起
各州属移民局总部:2020年1月1日起
各州移民局分行:2020年6月1日起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移民局还是依旧接受现金付款, 民众欲知更多详情可以浏览移民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