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在赤道及多元文化国度的我们,想必各位都想感受圣诞节下雪的唯美与浪漫。

除了到商场感受假雪花的落下,我们也只能与好友同事聚会,吃个大餐交换礼物,你这样就甘心了吗?!

Advertisement

《精彩大马》为你盘点各国的圣诞习俗,把这些习俗融入与友人的圣诞聚会,想必会让诞聚会更加好玩精彩!

美国 越发强大的报佳音

Advertisement

在美国除了在平安夜享用火鸡大餐外,当地还有一个有趣的传统活动“报佳音”。

Advertisement

当深夜来临,教堂里的唱诗班就挨家挨户来到教徒家门前齐声唱起圣诞颂歌。

这家人就要走出门来热烈地欢迎他们,一起唱歌。

Advertisement

之后,主人把大家邀入屋中,以茶点招待。说笑一番后,唱诗班就再到别人家去唱。这时,主人一家也往往随同前去。

-图片摘自网络-
-图片摘自网络-

“报佳音”的队伍就愈来愈庞大,他们一家家地唱下去,欢乐的气氛有增无减,常常持续到天明。

如果这在小社区举办的话,感觉可以增进睦邻关系呢!

英国 拉彩炮与百果馅饼的爱恨交错

除了把圣诞树装饰一番,圣诞拉炮是英国人庆祝圣诞时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据说1850年伦敦的一个糖果小贩制作了第一个圣诞拉炮。

而现在流行的圣诞拉炮是由硬纸制成的一个筒,形状如同一个特别大的水果糖。通常他们会在圣诞派对和圣诞大餐后,客人通常都会拉圣诞拉炮。

而百果馅饼(Mince Pies)是英国圣诞节期间不可或缺的甜品。最初百果馅饼的馅是肉馅,而不是今天的各种干果。

-图片摘自网络-
-图片摘自网络-

起初,百果馅饼都是椭圆形的,代表着耶稣基督出生后被放的马槽,馅饼的顶部则象征着包裹耶稣的布。

如果你今年也想尝试一下制作百果馅饼送给亲友,小编在这里准备了食谱供参考!

日本 肯德基与蛋糕是圣诞必备品

圣诞节期间,肯德基是日本餐饮市场绝对的主角。这家1970年进驻日本市场的洋快餐连锁店的“圣诞派对桶”,往往需要提前两个月预订。

不得不说,日本肯德基广告做得非常成功。

他们先是推出了广告词“圣诞节当然要吃肯德基”,随后又说肯德基老爷爷长得像圣诞老人……这样一来,“圣诞节等于肯德基”的想法在日本社会逐渐固定下来。

-图片摘自网络-
-图片摘自网络-

再来就是在《我们这一家》和《蜡笔小新》里面见过的场景,日本人在平安夜有吃蛋糕的传统。

各大蛋糕店都会推出形形色色不同口味的圣诞蛋糕,许多人会精心挑选一款圣诞蛋糕,与家人一起围坐,聊聊天,这对他们来说便是最棒的圣诞夜了。

看来买个蛋糕邀请三五好友到肯德基包场交换礼物,也别有一番风味~

挪威 平安夜藏扫把赶绝巫婆

挪威人每年平安夜都不厌其烦地把所有扫把藏起来,许多男子还要拿出猎枪朝空中放几枪以示警戒,算是异教徒的习俗。

-图片摘自网络-
-图片摘自网络-

这其中也是有典故的:在当地传说中,巫婆和其他各种魔鬼会在平安夜出没;而巫婆行走江湖必备的就是扫把。

交换礼物时,和礼物玩躲猫猫感觉也不错咧~而且把扫把做成小礼物和装饰,感觉也是棒棒的!

奥地利、德国、匈牙利  成人的报复!扮怪兽吓小孩

根据阿尔卑斯山地区流传了500年的民间传说,圣诞节期间,被称为坎卜斯的怪物会去惩罚那些不乖的小孩。

-图片摘自网络-
-图片摘自网络-

坎卜斯起源于德国童话,如今,年轻人纷纷打扮成坎卜斯怪兽的模样,游走在德国、奥地利、罗马尼亚等国家的街道上,只为吓唬小朋友。

求小孩的心理阴影面积啊!见不到圣诞老人和没圣诞礼物就算了,还要被吓......幸好小编活在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