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我国2020年预算案征收数码服务税的影响,从明年1月1日起,Amazon Web Services(AWS)将会向马来西亚用户收取6%的服务税。

AWS日前向大马用户发出了正式通知。根据AWS的说法,基于大马数码服务税收制度要求,AWS会向我国所有的用户征收6%服务税。从明年起,以上平台也会在发票中注明数码服务税。

Advertisement

亚马逊对大马用户发出的通知。-图片摘自SoyaCincau-
亚马逊对大马用户发出的通知。-图片摘自SoyaCincau-

由于AWS会将征收的税务款汇给政府,AWS敦促用户在AWS Billing Console下的Billing Address and Contact Address页面中更新帐户详细信息。

根据当前的数码服务税法规,客户有义务自行承担6%的服务税。

Advertisement

此外,Google上周也发出通知,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所有G Suite用户将被征收6%的数码服务税。这表示涵盖所有数码服务,包括视频,音乐和购买应用程序。

Advertisement

征收数码服务税旨在为本地企业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同时也为政府创造更多收入。欲知更多数码服务税详情,可登录马来西亚皇家关税局(Royal Malaysian Customers Department)官网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