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很想吃某种食物时,多远的路程才会让你打消解馋的念头?可是我们的国民美食“椰浆饭”,就有魅力吸引到需要飞十多小时长达6000英里航程的饕客特地“漂洋过海”来吃!

今年45岁的英国著名Youtuber和网上企业家达伦(Darren Cronian),原本打算年杪都在希腊度过冬季,直到他不小滑到Instagram有人PO的椰浆饭照片后,立即改变过冬计划!

Advertisement

馋虫大动的他立马买了一张从雅典飞往吉隆坡的机票,就只为了吃上这盘大马国民美食。同时也将自己这个兴之所至的行程录影,并上载在他的Youtube频道。

“我从雅典飞到新加坡,大约花了11小时,然后在新加坡机场等待转机六小时后才终于抵达吉隆坡。”他在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虽然飞了9600公里还要倒时差,但是吃到椰浆饭的达伦还是大呼满足和值得。-视频截屏-
虽然飞了9600公里还要倒时差,但是吃到椰浆饭的达伦还是大呼满足和值得。-视频截屏-

当他一抵达吉隆坡,第一件事就是点了一盘炸鸡椰浆饭来吃。尽管旅途漫长且受到时差困扰,但他表示能够吃到美味椰浆饭,这次的旅行完全值回票价。

Advertisement

达伦对椰浆饭的热爱要追溯回五年前,他第一次到大马旅游时就尝试吃这道国民美食。

“这是我第一次到大马第一道吃到的道地美食,而当时我就像其他的英国佬一样,将盘里的配料都分开吃。不过当我看到当地人用手将全部配料混在一起吃时,我也想尝试这种吃法会不会让味道变不同。”

Advertisement

当这位英国Youtuber将江鱼仔、花生、饭和叄峇混合一起,并吃了一口辛辣口感的椰浆饭后,就深深地爱上了这盘大马国民美食。

当然他喜欢的大马美食不止椰浆饭,砂拉越叻沙、嘛嘛档炒面、哥罗面甚至是印度餐,也在他心目中的大马美食清单。

除了食物之外,达伦也很喜欢我国多元文化的环境,以及大马国民热情的待客之道,让他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我第一次来差不多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游览吉隆坡和槟城,我觉得受到大马国民热情的欢迎而且也很有安全感。就像我第二个家一样,而且这么多大马美食和多元种族文化也是让我喜欢来这里的原因。”

达伦目前准备在大马呆多四个星期,除了会花多一点时间游览吉隆坡之外,还会重返槟城游玩,接下来还会首次造访砂拉越诗巫和瓜拉登嘉楼。

如果大家有幸遇到他,就给这位不远千里来吃大马美食的饕客,来个热情的握手或是拥抱欢迎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