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为研发5G芯片植入的手机在热烈开卖时,刚以交易价约10亿美元(约42亿令吉)买下英特尔(Intel)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的苹果,预计要在2022年推出自家的调制解调器(Modem)!

根据《Fast Company》报导,在收购Intel调制解调器业务后,苹果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尽快消化吸收并完成将5G调制解调器适用于iPhone手机的整合。

Advertisement

不过因为相关交易尚未得到全球监管部门的一致批准,同时调制解调器芯片也需要繁琐的认证测试程序,况且还是5G产品,所以2022年只是一个大胆的估计。

早先,匿名消息人士称,苹果自研调制解调器最快2021年成型,最晚可能要2025年。当然,这并不影响苹果首款5G手机的推出,毕竟他们和高通(Qualcomm)已然和解。

Advertisement

明年推出5G iPhone手机

Advertisement

所以,在与高通和解之后,苹果将通过高通获得iPhone的调制解调器。高通将在明年为首款5G iPhone提供调制解调器,这意味着支持5G的iPhone已经被提上日程。

考虑到交付时间为2022年,对于调制解调器的研发来说时间过于紧迫,所以不排除苹果选择将首款5G调制解调器制成独立芯片的可能,也就是俗称的“外挂” 调制解调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