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感觉鸡丝河粉和粿条汤傻傻分不清楚?通常使用了水煮鸡肉和光滑河粉的,都被称之为鸡丝河粉。但是,等等...鸡丝河粉一定会有与众不同的橙色虾油吗?这可不一定哦。

就像这里要介绍的鸡丝河粉,有清澈汤底版本,跟槟城用鸡肉和猪骨熬出来的粿条汤很相似,不过就没有鱼丸和鸭肉等配料。

Advertisement

要说是鸡丝河粉,也有可能是配料不同的粿条汤,不过也没人太在意,因为已经美味得让人吃到连最后一滴汤也不舍得浪费。

在雪隆区就有三家鸡丝河粉,可以让人吃得“碗底朝天”美味哟!

Advertisement

一、等记鱼头米(Little Eat Stall)

Advertisement

一碟滑鸡加上一碗河粉,感觉就是绝配。-Lee Khang Yi摄-
一碟滑鸡加上一碗河粉,感觉就是绝配。-Lee Khang Yi摄-

虽然这个位于富都的档口是以鱼头米命名,但是只有星期一和星期四才卖的鸡丝河粉,却也是美味得让人大排长龙等着买来吃。

据悉来这边吃最好先预定,不然就要有最长等两个小时的心里准备,因为这档的生意实在是太好了!当然等到的爽滑面条以及浓郁高汤,美味得让你觉得是值得等待的。

Advertisement

最好就是约几个朋友一起来吃,那还可以点半只滑鸡,搭配美味的河粉汤,真的是物超所值。但是让这碗滑鸡更出色的是一起搭配烹煮的酱料,是用上了酱油、鸡油和米酒的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档口每天的菜单不一样,鸡丝河粉只有星期一和四在卖,其余的天数是卖鱼头米粉、猪肉粉和淋面等其他面食。

地址:17, Jalan Beruang, Pudu, KL.

营业时间:7AM至1PM(星期天和公假休息)

预订电话:012-2208666

注:怡保河粉和淋面(星期一和四)/鱼头米粉和鱼滑(星期二、五和六)、猪肉粉和粥(星期三)/虾面(一个月一次时间不定)

二、怡记菜园鸡芽菜炒河粉(Restoran Ipoh Noodle Section 17)

这家的鸡丝河粉除了鸡肉,还有鱼丸和猪腩肉。-Lee Khang Yi摄-
这家的鸡丝河粉除了鸡肉,还有鱼丸和猪腩肉。-Lee Khang Yi摄-

这家店未改名前叫怡保长江白咖啡馆,而且不太好找,因为隐藏在灵市17区的四层楼高Flat底楼,不过卖的食物和味道跟之前的一样不变。

这家店专卖各种怡保美食,尤其是鸡丝河粉,不过他们的鸡丝河粉和吉隆坡的鸡丝河粉很不一样,因为里面完全没有放虾油,汤头看起来更为清澈带点甜味,喝起来口味比较清淡。

在这里用餐还可品尝到切碎的水煮鸡丝、鱼丸和猪腩肉的开胃配料。 为了增添风味,他们还在面条上撒了一匙香香的香葱油、猪油渣和切碎的葱,让人吃得更香。

地址:14, Jalan 17/1A, Section 17, PJ. (总店)

Stall No. 62, Wai Sek Gai, Jalan SS2/62, PJ.(分行)

营业时间:17区总店7AM至4PM(星期一休息)/SS2分行3PM至11PM(星期四休息)

三、菜园鸡云吞@好好景咖啡店

这家最特别的加上了猪肉碎和虾馅料的云吞,感觉像是在吃云吞面多过像吃鸡丝河粉。-Lee Khang Yi摄-
这家最特别的加上了猪肉碎和虾馅料的云吞,感觉像是在吃云吞面多过像吃鸡丝河粉。-Lee Khang Yi摄-

这档鸡丝河粉除了有四分之一滑鸡肉之外,配料还有自制猪肉加虾馅料,看来比较像水饺的云吞哦。

虽然鸡丝河粉搭配云吞并不常见,但是碎猪肉加上虾的馅料很美味,同时还有满满一大匙的香菜葱碎洒在汤上。

不过这里最美味的就是汤底,很多地方的汤底只是用鸡脚来煮,但是这家却是用猪大骨来熬煮出带奶白色的汤,让汤头味道更鲜甜。而用甘榜鸡做的滑鸡肉质结实,只是腌制的酱料有点咸。

在这家咖啡店除了鸡丝河粉,还有炒粿条档卖的芋头糕也不错吃,如果想要清凉解暑圣品可以来碗爱玉冰,若在晚市还可以点一盘惹味的火炭炒福建面(大碌面)来饱腹呢!

地址:Restoran Goodview Kopitiam, No. 1091, Jalan 17/27, Section 17, Petaling Jaya. Open

营业时间:7AM至2PM早市、5PM至10PM晚市(星期一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