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月31日庆祝了62周年的马来西亚独立日之后,接着迎来的则是“马来西亚日”,以欢庆及纪念1963年9月16日马来西亚成立的历史性一刻。

马来西亚日的构思主要来自于一个马来西亚概念,我国拥有多元种族文化、宗教与习俗,不同种族庆祝不同佳节之际,大马的独立日及成立日也是我国重要大日子之一。

Advertisement

而RapidKL配合马来西亚日,举办了“纱笼火车2019”活动。

当天除了全体员工都会穿纱笼工作之外,还广邀各族的民众穿上纱笼,于9月16日早上9时,到五个站点集合然后乘搭捷运前往中央艺术坊(Pasar Seni)一起庆祝。

Advertisement

这五个站点分别是捷运(MRT)加央站和万达镇站,以及轻快铁(LRT)鹅唛站、安邦站和梳邦再也站。抵达中央艺术坊站后,除了挥舞国旗,还有唱爱国歌曲、舞蹈和吟诗(Pantun)等各种活动。

而这个活动则是由社区团体Local Companion(LOCCO)在大马旅游与文化部的支持下联合Rapid KL举办。

Advertisement

Rapid巴士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莫哈末尼占指出,纱笼是马来西亚人团结的一个非常好的象征,因为它被全国所有社区使用并被社会各阶层人民所接受。

在预计人潮汹涌的情况下,尼占也呼吁各界民众尽量使用MY100无限乘搭公共交通月票卡,或者是一触即通卡,以避免大排长龙购票的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