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屎官们给残障猫猫狗狗制作轮椅,可能大家都见怪不怪了,但是如果是帮金鱼制作“轮椅”,又有人看过没?

在韩国首尔有一名32岁的男子,制作了一个很特别的“浮潜辅助器”,有着类似金鱼“轮椅”功能,以帮助有游动障碍的金鱼能够自由在水中行动。

Advertisement

身为服装设计师的金亨利(Henry Kim)也是海洋生物爱好者,他在首尔的家中有三个水族箱一共养了二十多只金鱼,可是却有经历了多次金鱼患上鱼鳔失调症死亡的切肤之痛。

而患上这种症状的金鱼只能腹部朝上地浮于水面,或者沉入水底。浮在水面的金鱼会因身体长期暴露在空气中而溃烂,沉在水底的会因身体与鱼缸摩擦发炎。

Advertisement

为了替家中心爱的金鱼延寿,他决定搜寻谷歌Youtube和网络资料,自行用塑料组件为自己的“爱宠”特别设计了一款可以帮助漂浮的“轮椅”,以助患病的金鱼重新在缸中浮起并延长它们的生命。

Advertisement

这款轮椅能够套住金鱼的身躯,让金鱼能够自由“浮潜”在水中,据悉他家中其中一条病鱼使用轮椅后,生命延长了5个月。

只能说众生平等人间有爱,实在是太神奇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