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你骂,我有我卖!

今年2月有大马网民在个人脸书发布三碗猫山王煎蕊售价114令吉(一碗38令吉)的收据,被疯传还遭网民狂骂“太贵”,但是店主不以为意继续卖并且成了热销品!

Advertisement

据悉这个事件还一度惊动贸消局官员前来调查,不过这个摊主反而笑到最后,不仅生意越来越好,还打算在吉隆坡和柔佛开分行。

对于这档位于马六甲名为Raja Cendol Taming Sari的档口,摊主莫哈末阿里夫在接受《马新社》访问时指出:“我很感恩遭疯传,现在有更多人知道我这个档口的存在,而且顾客也剧增。”

Advertisement

阿里夫(左)在指导新晋员工如何制作猫山王煎蕊。-马新社-
阿里夫(左)在指导新晋员工如何制作猫山王煎蕊。-马新社-

25岁的他表示如果是真的榴莲爱好者,绝对不会介意要用38令吉来吃上一碗有着饱满猫山王果肉的煎蕊,因为猫山王在本地市场的售价本来就不便宜。

Advertisement

不过在收据还没遭疯传之前,这个档口已经是有名气在销售各个品种榴莲的煎蕊,并吸引了大量榴莲迷前来“解馋”。

除了最受欢迎的猫山王煎蕊外,阿里夫的档口还有售卖红虾煎蕊(RM20)、D24煎蕊(RM17)以及普通煎蕊(RM7)也是该档的热销品。

Advertisement

煎蕊是大马著名的冰品,是用刨冰、椰奶、红豆、椰糖浆和绿色粉条制作而成。而为了增添煎蕊的风味,本地业者还会加上榴莲或者是其他食材如荔枝、花生、啫喱或者是雪糕等。

阿里夫档口的忠实顾客心满意足地秀出刚购买的榴莲煎蕊。-马新社-
阿里夫档口的忠实顾客心满意足地秀出刚购买的榴莲煎蕊。-马新社-

由于生意变得火红,阿里夫表示现在一天要准备20公斤的榴莲肉,以供应每天飙高的顾客需求量。

“一碗猫山王煎蕊,我就要用上120克到150克的榴莲果肉,而全部的榴莲大多数都是从柔佛和彭亨购入。”

由于阿里夫非常注重并且经过筛选后的最佳品质果肉,才会放进煎蕊,所以他才会把煎蕊标价放得这么高。

“在11月和1月之间因为不是榴莲季节,供应量变少所以价钱也昂贵。就算是5月到8月的榴莲季节开始降价。无论榴莲便宜或贵,我要每天开档卖的就是一定要买来制作。”

他的档口除了卖煎蕊之外,还有售卖榴莲麻薯、雪糕、dodol、糖果和月饼。不过当初他开这个档口只是为了消磨时间玩玩而已,但却没想到现在变成月入9万令吉“会下金蛋的鸡”。

在酷热的天气看到冰冰凉凉的饮料加上饱满的猫山王果肉,是绝对的诱惑啊!-马新社-
在酷热的天气看到冰冰凉凉的饮料加上饱满的猫山王果肉,是绝对的诱惑啊!-马新社-

由于档口靠近马六甲旅游景点,每逢学校假期游客剧增时刻,他的月收入甚至能够飙升至15万令吉!而他在还没开档之前,只是在家族开的榴莲零食制作厂打工。

“那时的月薪才2000令吉,由于榴莲是季节性的水果,所以在淡季时我就多出了很多空余时间,就突发奇想地开一个煎蕊档口,反正叔叔伯母有美味煎蕊的制作秘方。”

用了2万5000令吉的储蓄来打本,他开始投资在这个档口,而他51岁的父亲莫哈末赞里则成为他的生意顾问,事实上也是父亲建议他售卖猫山王煎蕊,并使用椰糖浆(马六甲糖)来使煎蕊风味更香浓。

而这位年轻企业家在去年(2018年)已经斩获95万令吉的年收入,而今年更放眼将一年的业绩提高到120万令吉!

除了打算开分行之外,他也想要用自己的成功经历,来激励更多年轻人大胆地投入商业,并证明他们拥有成功所需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