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零食应该大人小孩都无法抗拒,但若是用蟋蟀制作的零食呢?

没错,就是那种有触须翅膀会发出响亮叫声的昆虫蟋蟀没错,可能很多人在去东南亚国家尤其是泰国旅游时在路边小吃摊吃过炸的,但如果是制作成包装零食有人敢尝试吗?

Advertisement

不说你不知,原来很多举重选手和运动员都有吃过用蟋蟀制造的蛋白质粉和能量条(Power Bar)。

Kevin Wu是Ento的创办人,而目前Ento推出的最新产品就是蟋蟀蛋白质粉。
Kevin Wu是Ento的创办人,而目前Ento推出的最新产品就是蟋蟀蛋白质粉。

当美国著名作家提姆•费里斯(Tim Ferriss)在他的播客推荐了EXO的蟋蟀蛋白质粉后,这家公司的存货差点在一夜之间售罄。

Advertisement

但这些商品都是已经磨成粉或者是制作成饼干条状,只要不多想成分放进口中应该不难,但是如果是整只蟋蟀原型炸好的零食,要把它当成薯片般吃下,可能就需要勇气了。

Advertisement

Ento是大马首家推出“手工烤蟋蟀”零食的品牌,以能够将这种鲜为人知的零食推广开来,并让民众对“吃蟋蟀”的恐惧转换成像对吃零食一样的渴望。

大马Ento创办人Kevin Wu,希望本地的消费者能够对食物采取更开放的态度,学习接受吃昆虫。同时为了让普罗大众更容易接受,Kevin加进了容易接受的口味,如韩国泡菜、德克萨斯烧烤以及咸蛋风味。

Advertisement

蟋蟀养殖场。
蟋蟀养殖场。

自去年5月开始创立Ento以来,Kevin指出每个月都固定有数百名顾客,显然本地市场对这门商品是有着需求的。

而这位来自八打灵再也的二十多岁年轻企业家,没回国前原本是在英国攻读法律系,但显然法律专业并不是他的兴趣所在。

他回忆说:“在大学时代,我一直热衷于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的课题。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发现一篇文章称昆虫是食物的未来。”

“令我惊讶的是,这个行业正在崛起,并且昆虫食品逐渐在美国和欧洲普遍化,我觉得这是追求本身相信理念的绝佳机会,而第一步是建立一个实验养殖场, 这个过程并不容易。”

“我必须找到一个合适地点,聘请专业人员来找出养殖蟋蟀背后的科学和技术,并开发属于我们自己的供应链,规划我们的内部SOP系统,制定营销计划,开发新产品以及管理我们的品牌等。”

蟋蟀“收成”。
蟋蟀“收成”。

目前Ento的主要分销渠道是在网上销售,因为它们仍然是一个最为便利和容易推广的市场。该团队估计该公司每个月为100-200名客户提供服务,目标是到2019年底将产量提高到零售业务。

而他们现在推广的方式就比较“老土”,就是在各个活动会场或商场设立试吃摊位来宣传销售。

“与早期阶段的任何新产品一样,曝光和可见性至关重要。如果不设立试吃摊位,很少会有消费者敢在网上下单购买这个没听过的公司所出产的蟋蟀零食吧!”

“所以我们希望一旦获得消费者和顾客的信任和口碑,消费者就会知道我们是谁,并会继续通过互联网向我们购买。”

Kevin表示为了让民众更容易接受蟋蟀零食,他加入了大家爱吃的口味如咸蛋。
Kevin表示为了让民众更容易接受蟋蟀零食,他加入了大家爱吃的口味如咸蛋。

Ento目前正在进行的产品系列扩展旨在整合更多样化的产品,如在美国和欧洲大卖的蟋蟀蛋白粉。

“当然并不是全部顾客都能接受我们的产品,也有很多人质疑为什么是蟋蟀,或者直接嫌弃走开的都有,不过本来做生意就没有捷径,也不会一路通畅一定会有绊脚石,但我能接受挫折。”

但谁又会知道可能有一天,大马民众在下午茶泡咖啡时,搭配的零食就是Ento公司出产的蟋蟀零食呢?

欲知关于更多Ento蟋蟀零食的详情,可浏览官网www.ent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