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刚刚过了金猪报喜的农历新年,踏入3月电子报税就开始开放,这时我们就要开始报税啦!

虽说个人电子报税的截止日期,已经延长至5月15日,但是避免大家都拖到最后一刻才去申报税务,到时发现有什么问题要修正可就迟了,能的话尽量先解决才能“税税平安”啊!

Advertisement

先给大家科普大马在2019年申报所得税(2018课税年度)的所有文件表格的截止日期吧!

1. Form EA - 公司提供给员工的收入文件 (无需呈报给有关当局 )- 2月28日前

Advertisement

2. Form CP58 - 公司提供给代理商、经销商及分销商的收入文件(无需呈报给有关当局 )- 3月31日前

Advertisement

3. Form E - 公司呈报员工全年薪金资讯 - 3月31日前 (电子报税在4月30日前)

4. Form BE - 个人打工收入,没有生意 - 4月30日前 (电子报税在5月15日前)

Advertisement

5. Form B - 个人生意,俱乐部等 - 6月30日前(电子报税在7月15日前)

6. Form P - 合伙生意 - 6月30日前(电子报税在7月15日前)

7. Form C - 私人有限公司 - 结帐日后7个月内 (电子报税在结帐日8个月内)

8. Form PT - 有限合伙企业 - 结帐日后7个月内(电子报税在结帐日8个月内)

2018课税年度可减免税项

很多人对“报税”有迷思,其实报税并不等于“缴税”,我们还可以透过扣税和减税项目,来让缴纳的税金变成 0(通过PCB扣税者还有可能拿回钱),所以相关单据一定要收好,并要收超过7年以策安全!

另外需要留意的是,很多收据都是用热敏纸打印(尤其是某书局),日子一久上面的黑色字迹会慢慢变浅色,最后消失掉!所以大家切记全部的收据最好扫描存档或者是复印,避免在税务局核查时交不出来。

一、添加可扣税组别:每项可扣税高达2500令吉

2018年可扣税的项目,除了大家都知道的书籍、购买电脑、运动用品外,还扩展至购买报纸、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网配套,以及健身会员花费,每项组别一年扣税高达 RM2500。

二、婴儿哺乳器材

鼓励妈妈们哺育母乳,2 岁以下婴儿哺乳器材可以扣税 1000令吉。(两年一次)

三、6 岁童学前教育可扣税

如果家有 6 岁以下的孩子报读学前教育,可获 1000令吉的扣税。

四、身体检查(Medical Check Up)

这个税项包含在包括个人、配偶或儿女的严重疾病开销组别(6000令吉)之内,最高可减免 500令吉。

五、个人深造进修教育费

这个教育费包括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就读的所有课程,以及和工作相关的法律、会计、伊斯兰金融、技术、职业技能或科技资讯等课程,最高可减免7000令吉。

六、高等教育基金(Tabungan bersih dalam skim SSPN)

目前参与 SSPN 的人所存入的储蓄最高可获得6000令吉的扣税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