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保守的亚洲家庭而言,通常都是跟老人家一起住在家并承欢膝下,若将家里老人送去老人院,就要面对外界众人戳着你的脊梁骨,骂你不孝。

不过在欧美国家,很多老人家退休后不是去环游世界,就是自己打包住进去养老院生活。

Advertisement

日前美国得克萨斯州64岁的特里•鲁滨逊,更给出了一个大家意想不到的建议,就是若要幸福悠闲的养老生活,别去养老院选择住酒店最好,而且好处还多着呢!

“你不要去有医护人员的养老机构,在假日酒店订间房吧。”鲁滨逊在2月8日在他脸书上写下的贴文,被美国广播公司发现。而相关消息截至2月28日已被分享超过12万次。

Advertisement

一、更省钱

Advertisement

鲁滨逊给出自己的计算:相比每天给专业养老护理机构支付188美元(约765令吉),酒店只要付59.23美元(约241令吉)。省下的128美元(约521令吉)可以用于吃饭、洗衣服务和其他开支。

Advertisement

有时候酒店费用还可以更便宜,如果该酒店有乐龄人士住宿优惠,以及长期住宿的折扣,简直就是非常的划算。

而且,住在酒店可以免费使用酒店的健身房、游泳池、桑拿房。一般来说,酒店还会提供牙膏、刮胡刀等日常用品,就算电灯泡水喉坏了也有人帮你修,而且很多酒店还会包早餐。

鲁滨逊说:“每天只要拿出5美元(约20令吉)的小费,就有工作人员争先恐后地帮你,最重要的是他们把你当顾客,而不是病人。”

二、有人关注你的状况

鲁滨逊本人也是个媒体工作者。-摘自鲁滨逊脸书-
鲁滨逊本人也是个媒体工作者。-摘自鲁滨逊脸书-

“酒店的清洁人员每天都会来打扫房间并关注一切是否正常,若有什么异常状况他们就会打电话叫救护车……或者打给太平间。”

三、住腻了可以更换酒店或城市

对于不喜欢在同一个地方呆太久,或者是喜欢旅行的老人,鲁滨逊建议可以更换酒店,或者换个城市住:“你可以去夏威夷,那里也有假日酒店。”

四、探访的家人也能随时住下

鲁滨逊把什么都想到了,甚至还想到在养老院家人不能过夜,但是在酒店就可以让家人住下,然后子孙辈还可以到酒店的游泳池玩耍,或是使用其他酒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