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一名资深打工仔,如果还有车贷和房贷的话,每到月尾就有一大堆的心酸无人知,来看看你中了几项呗!

一、你只能吃杂饭或嘛嘛档

Advertisement

是的,每当到了月尾银行存款数字逐渐从四位数减到三位数,甚至是二位数时,无论多腻也只好吃杂饭或者炒面,只能拿菜还不能加肉的那种。

二、一直Login查询薪水过账了没

Advertisement

当你很想到餐馆吃一餐好的时,就只能一直上网log in公司进薪水的户口,看薪水到底进了没,甚至还想给它跪了。

Advertisement

三、薪水来去匆匆

好不容易等到薪水进到自己的户口后,只需要几个click,还账单卡债车贷房贷,一瞬间就只剩下三分之一,好像Chipsmore广告词般“你看到啦,没有啦!”

Advertisement

四、请为薪水“哀悼”

若刚好这个月的车子保险和路税到期的话,只能为你的薪水哀悼了。

五、自动转账的数额超过预算

当你忘记保险费啦,Astro费用等等到期又是自动转账,将预留的生活费也转走后,那你这个月就要有挨面包甚至吃沙的自觉啦!

六、将所有能报销的收据都找出来

这时你就会想到要Claim回公务的一大堆开销,然后在找得焦头烂额时又会再怪自己为什么不早早整理好,不过还是会将收据乱丢,下个月尾再循环自怨自艾。

七、购物商场抢购人潮

当看到薪水过账后,就会在银行提款机,还有购物商场面临人挤人需要排队的状况,但是你又不能不去按钱出来,买日用品来填补月尾在家吃完的泡面或鸡蛋面包什么的。

八、只能看网站促销流口水

当薪水只剩下一个月挨面包的数额,可是却看到自己喜爱的物品在网站有大促销优惠,你只能看着手机屏幕流口水,并拼命警告自己“再买就吃沙了!”

九、向朋友或屋友追债

在发觉就算薪水进了,钱还是不够用的时候,你就会很积极的跟同租一间屋子的屋友讨租金(你是预先帮大家还房租的二房东),或者是绞尽脑汁想看还有谁欠你钱的赶快去讨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