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到了,社交媒体情侣频频放闪,以及广告中疲劳轰炸的鲜花与巧克力,让情人节往往成为所谓“单身狗”族避之唯恐不及的日子。

因为一个人去餐厅吃饭会被投以同情的眼光,去看电影会被一堆不断放闪的情侣包围,去到哪里都看到有人牵手拥吻,就连滑手机都会被朋友群不小心闪瞎了眼,难道只能躲进隔绝于世的山中?

Advertisement

非也非也,其实还有很多方法可以自救防闪,让单身狗在情人节也可以过得很快乐哟!

一、把爱传出去

Advertisement

情人节所吹捧的就是“爱”对呗?不要因为自己单身就以为没人可以爱,你可以买花送给妈妈,并带她出门逛街。或者是探访失去伴侣的叔伯兄弟或是姨妈姑姐,作伴聊天驱走寂寞,因为亲人的爱也是爱呀!

Advertisement

如果你觉得你只是想做更多的事情并传播更多的爱,因为你有这么多的资源,为什么不自愿为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或以任何方式提供帮助呢?

如果有人需要爱和善意,情人节也是我们不吝于把爱传出去的好日子。所谓助人为快乐之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哟!

Advertisement

二、约单身的朋友出来聚会

可以确定有伴的朋友在情人节一定很忙,但是在朋友群之中一定不会全部人都有伴,还是有一两个单身的朋友,那就一起约出来聚会呗!

想一下,当全部情侣都去餐厅吃大餐时,那些嘛嘛档、酒吧和路边摊肯定做少了很多生意,所以约几个单身的朋友去帮衬,也是在做好事呢!

而且由于这几个地方人潮变少,还可以畅快地跟朋友聊天吹水,所以就和单身朋友一起为友情干杯,并享受你的'反情人节'庆祝活动吧。

三、爱自己

我知道,这个已经有点陈腔滥调。尽管如此,它仍然值得考虑,因为你有多久没有一个人静下来,不受干扰地沉淀思绪思考?所以趁这个机会好好在家享受一个人独处的时光。

也许可以花时间煲自己喜欢的电视剧、玩电子游戏、看书或做任何感兴趣但平时没时间处理的东西。做你爱做的事自娱自乐,而不是自怨自艾。

四、跟宠物一起度过

你可能从来没有想过,情人节可以跟自己的宠物好好度过,这其实是个好主意,有什么能够比你和忠诚的同伴更好地度过这一天?

它们无条件地爱你、总是很高兴见到你并且只要你摸摸它们的头并喂食,就会很开心。你可以带着你的狗散步,呵护你的猫或是买给它们最爱吃的零食。

对宠物而言你就是它们的全世界,看到那些因你陪伴而快乐的毛茸茸面孔,一定会让你享受被爱而且不孤独的感觉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