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要到了,社交媒体情侣频频放闪,以及广告中疲劳轰炸的鲜花与巧克力,让情人节往往成为所谓“单身狗”族避之唯恐不及的日子。

美国近期新兴,无论是单身还是有伴的女性,在情人节前夕2月13日的Galentine’s Day(闺蜜节),举办女性限定、男士止步的派对,来个闺蜜聚会,让各有各忙的姐妹们也能进行Girl’s Talk促进感情。

Advertisement

闺蜜节(Galentine's Day,Girls与Valentine’s的合成字)的概念源自美国影集《公园与游憩》(Parks and Recreation)在2010年播出的内容。

剧集主角莱斯利(Leslie)在剧中发明闺蜜节的庆祝仪式,那就是与女性朋友们在每年2月13日抛下老公或男友聚会,做出女性也能独立自主,不需要依靠男人也能够拥有完整自我的宣告。

Advertisement

也因为这个剧集推出后颇受欢迎,有约500万收视人口,闺蜜节这个“女人为女人庆祝”(Ladies celebrating ladies)的节日也引领了美国姐姐妹妹们一起聚众庆祝的潮流,成为有趣的文化现象。

经过社群媒体的传播,闺蜜节已成为女性间表达对彼此支持和庆祝友谊的大日子,无论单身与否,都能在2月13日与好姊妹举办一场闺蜜派对。

Advertisement

同时在推特和Instagram上, #GalentinesDay的主题标签不但成为热门话题,许多人更将闺蜜节作为“女力”的象征,倡议女性的自主与平等哟!

闺蜜常见的形式是会发邀请卡,在聚会中交换礼物,除了在社交媒体放上标签之外,还会有所谓的睡衣派对或泳池派对,姐妹们穿上同一款睡衣或泳衣摆pose合照留下美好回忆呢。

而且在“发源地”美国,还会有推出特定的闺蜜节卡,闺蜜节下午茶套餐,闺蜜节Happy Hour畅饮环节,闺蜜节限定礼品等等,让有伴没伴的女性们,也能像过情人节般和好姐妹们狂欢咯!

闺蜜们穿上一模一样的睡衣合照,也是美好回忆哟!-摘自网络-
闺蜜们穿上一模一样的睡衣合照,也是美好回忆哟!-摘自网络-

这是因为根据全美零售联合会的数据,美国只有51%的人计划在2019年庆祝情人节,比过去十年减少了10个百分点以上。

但根据NPD零售分析师Marshal Cohen的估计,Galentine's Day的销售额将在未来三年内带来20%的总收入增长,这也是为什么闺蜜节会如此火红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