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满街玫瑰花和烛光晚餐的日子到了,情侣们在放闪之余也不禁头痛,因为这些“例牌”物品价钱肯定飙升,开心一天荷包穿洞咋办?

而且有些花和晚餐的价钱在情人节当天也高得离谱,所以不想当水鱼或冤大头的话,以下的省钱妙方可以考虑,不过前提是你的另一半也知情且接受哦,不然吵架就冤枉了。

Advertisement

一、亲自动手烹煮早餐或晚餐

没有烛光,用台灯也很浪漫的哟!
没有烛光,用台灯也很浪漫的哟!

是的,这招虽然很陈腔滥调,但就如粤语俚语说的“桥不怕旧,至紧要受”,想象看一早起身,或者是下班回家时,自己的爱人洗手作羹汤地煮了早餐或晚餐,感觉是不是很甜呢?

Advertisement

如果你无法很早起床,那在晚上伴侣回来前,亲手烹调属于你们两人独一无二的烛光晚餐,又不用花大钱也不用和一堆人挤,在家里卿卿我我不是更好吗?当然前提是,要记得先把食材准备好哟!

Advertisement

二、在家“煲”电影

如果家里有Netflix账号,那也可以和另一半商量好要看哪套电影后,就可以点个披萨外卖,到楼下的便利店买些汽水零食,或者要红酒也可以,然后就可以在家里躺沙发开冷气吃着看电影啦。

Advertisement

三、亲手制作情人节卡片

虽然科技发达网络方便,已经没有什么人会用手写卡片赠送当礼物,但是如果是亲手制作独一无二的情人节卡,想必情人收到也会很开心的。

而且不像玫瑰花容易凋谢,大餐吃了隔天就大出来,反而卡片可以珍藏很久又有纪念价值,只要几张硬卡纸,加上一些照片、装饰花纸、颜色笔等,不会做还可以看视频学,收到的人必定被心意感动哟!

四、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

考虑到今年情人节是在落在工作日,这些户外活动的庆祝计划,可能就可以延迟至情人节的周末实行,因为不会因为上班没时间而受到影响。

获得新鲜空气总是好的,所以为什么一定要在情人节到五星级餐厅当“水鱼”,反而通过到户外野餐甚至爬山,不仅可以呼吸到城市中缺少的新鲜空气,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而且更健康呢!

五、到浪浪收容所当义工

一起照顾小动物有意义还能培养感情。-摘自HOPE 希望护生园脸书-
一起照顾小动物有意义还能培养感情。-摘自HOPE 希望护生园脸书-

如果你和另一半都是很喜爱小动物,在展示自己爱意的情人节,不妨约好到流浪猫狗收容所当义工吧,让浪浪们也能分享到你们的大爱呀!

目前国内有很多收容所都收容那些被人遗弃的小动物,而且经常面临人手不足的困境,所以你们不仅是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而且和那些可爱的毛孩们玩乐,也能促进恋人之间的感情哟。

而且你永远不会知道,你很可能遇到一些跟你们有缘的毛孩,可以带回家变成见证你们爱情的“家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