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在教出泰国场地脚车亚运会冠军后被大马网民轰炸为“叛徒”,而要回国家队效力当教练又遭拒绝后,大马前场地脚车国手伍安临也不气馁,将开设场地脚车学院栽培人才报效大马。

伍安临在三年前从脚车国家队退役后,去年2月获得泰国脚车队聘请初掌教鞭,就教出了在印尼亚运会夺魁的麒麟赛冠军扎伊,而前国家队友“袖珍火箭”阿兹祖哈斯尼仅获季军,才会遭网民抨击。

Advertisement

而心系大马的他在与泰国队的合约到期后不续约,并声明打算回国效力,但是国家体育理事会并没有大张双臂欢迎他,而是拒绝了他欲提供的教练服务。

他在接受《星报》访问时,表示他想到用另外一种方法来报效国家,那就是下个月在白沙罗设立一间场地脚车学院。

Advertisement

“我在大马脚车队呆了15年,所以我想要重返国家队当教练栽培后进回馈,但却接获说在高表现水准的情况下国家队不需要我的教练服务。也接到很多国家要我过去当教练的邀请,但我还是想回国效力。”

Advertisement

“遭到拒绝我没有很失意,目前我只关注能在私人界栽培基层的选手。 我认为目前国内没有一个明确的途径可以让年轻的脚车手达到巅峰状态,不过我相信可以用我的专业知识来帮助这个领域。”

“有必要重振大马的体育文化,因为政府倡议的基层培养并没有持续地在进行,我看到在年轻脚车手的级别出现真空状态,我希望能填补它。”

Advertisement

39岁的伍安临也不断地通过他的公司Sports Empowered,给出讲座和脚车工作坊,并表示电子骑脚车(e-cycling)是能够吸引到年轻人参与,以期达到健康的生活方式。

这位2006年场地脚车世界杯麒麟赛金牌得主,指出他的学院有设立电子骑脚车的概念,可以让脚车手通过网络训练以及挑战全世界的任何一位选手,并且还有很多路线可供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