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已经年初五了,自从大马著名电影导演与编剧雅丝敏•阿莫(Yasmin Ahmad)逝去后,很多过年广告或短片都走温馨和感动的“洋葱”路线。

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创意幽默的广告出现,让人莞尔之余还非常洗脑,植入得非常成功的哟!就让小编来分享一下己亥猪年让人眼前一亮的过年广告或短片吧!

Advertisement

一、Watsons“过靓年,大过天!(Happy Beautiful Year!)”

这个农历新年只要是逛商场经过Watsons分店,都会听到这首超级洗脑的广告歌,而视频更是一绝,请来了名模Amber Chia、歌手陈柯冰、韩晓暧、Justin吴宗翰、 Jinny Boy、陈俊等人参与演出。

Advertisement

视频以民初旗袍中山装等复古风为主,歌词还超级Rojak接地气,将小时候那种妹妹偷穿姐姐衣服,弟弟偷用造型品等情事以夸张搞笑幽默方式,用类似《卡门》的唱腔唱出,让人捧腹大笑呢!

Advertisement

二、Panasonic “Lat Talilat Tali Tam Pom”

这个广告是以韩国少女团体的风格为蓝本,然后利用了大扫除大家都不想做,而以非常大马本土的猜拳方式“Lat Talilat Tali Tam Pom”,来呈现出韩国舞曲风格,并植入产品行销的洗脑新年歌广告!

Advertisement

三、Jinnyboy“GrandMa VS Technology”

当家里的老人家学会用微信或者是现代流行的通讯媒体,就会像小孩子拿到新玩具般兴奋乱传信息乱用,然后那些年轻小辈就被他们轰炸到头痛的情节,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

而大马著名Youtuber Jinnyboy 则呈现出这些种种爆笑情事后,还带出了老人家其实在背后的付出以及种种的关怀,让人在大笑之余也学会反省。

四、国油“心(Heart)”

虽然没有了雅丝敏,但国油今年的新春广告还是很走心,剧情讲述的是一对母女,妈妈亲手缝制了一件印有心形的睡衣,但女儿却忙到连除夕都要在国外不能陪妈妈度过。

当女儿发觉和妈妈失联后的紧张心慌,最后终于联络上妈妈的愧疚落泪,以及妈妈的谅解和包容,简直是催人热泪啊!

五、保诚保险“算话(Word Count)”

华人传统家庭中,父亲经常是沉默寡言,不轻易将自己对家人的爱说出口,也因为这样,而让女儿误会父亲不疼爱自己了,不过女儿到最后才发现,原来父亲对她的疼爱,是不能用言语来衡量的!

这个就是今年小编印象最深刻的五个新春广告,如果大家还有看到更精彩的,可以留言分享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