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岁末,倒数两个月就是农历新年,很多人都趁着各大家私连锁品牌店打折,更换家里的家具,以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很多人都认为,选购家具就像去菜市场买菜一样,哪个便宜买哪个,哪个热销买哪个。

Advertisement

其实这都是错误的理念,选购家具并不是像买菜一样简单,而是有很多关键点必须注意,只要有点谬误出现就可能会有灾难性的结果,如买了一张新床,组装后才发现房间已经寸步难移,怎么办?

在这里小编就跟大家分享在选购家具之前,必须要弄清楚和严厉把关的要素吧!

Advertisement

一、尺寸大小

Advertisement

这个非常非常重要!去买家具前要在摆放家具的地方测量尺寸,以免买回来的家具过大或过小,怎样摆放都不好看。

特别是现在很多家具城的面积都很大,各种家具在里面摆放的很协调、不觉得大,但某些家具对自己家里来说尺寸可是偏大了哦,买了送货到家时放不进,可就头痛了。

Advertisement

二、风格相符

买家具得根据自己的家居装修风格来定位,若如家里走得是高冷现代风格的,却买了一堆民族风木制和竹制家具,那不就撞得“蓬蓬声”,连带整个家里的装修品味都变得Low了。

三、板材选择

家具的板材多种多类,所以选家具要注重板材,家具板材最好选择实木比较环保,但价格也相对贵。

家里有小孩老人的最好不要选择人造板,因为人造板的家具是家里甲醇来源之一,会影响家人的呼吸系统。

人造板是用木材碎料、植物纤维与脲醛树脂胶混合压制而成的。脲醛树脂胶是尿素和甲醛的化合物,化学性质不稳定,在自然状态下会逐步分解,重新生成甲醛,向周围空间释放。

四、家私轮廓

这件作品的整体造型是时尚还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一件家具是对家里付出的投资,而且代表着主人的个性。所以选择一个你现在和未来都会喜欢的款式很重要。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应该选择普遍大众化或者是没有风格的家具。 无论是偏好是现代还是传统,买之前先想个两三遍,确认自己不会看腻就对了。

五、家具价格

买家具很多人都关心价格,但是一分钱一分货,价格比较低、突然优惠很多的家具最好不要买。

别的先不说,突然降价降很多肯定有问题,有些家具价钱本来放很高,突然可以降价几百甚至一千块的,通常都是使用低档次的材料制作,往往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所以购买时千万要小心。

如果担心买到质量不好的家具,那就到那些有信誉的国际品牌家具连锁店购买,至少有品质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