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懂农历新年有新年歌,圣诞节有圣诞歌,开斋节有马来新年歌,那有没有人知道中秋节也有歌呢?

当然,小编绝对不会是在这里介绍老掉牙《十五的月亮》、《月儿弯弯照九州》等“怀旧金曲”。因为这些歌充其量只是跟月亮有关系,却不是中秋节的歌。

Advertisement

反而由已故巨星邓丽君演绎的《但愿人长久》,歌词用宋朝苏轼写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是这位古代大文豪在中秋节怀念七年未见的弟弟所写的,是“正牌”的中秋节主题曲。

除了甜美歌声的邓丽君之外,由天后王菲翻唱的版本也让人听出耳油哦。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不过,虽然说中秋节是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节日,但查一下才发觉好几首动听的,都是在我们这片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出产”的呢!

话不多说,就让小编来介绍这几首动听感人的大马作品吧!

Advertisement

一、《我们的月亮一定圆》MyFM DJ 合唱

2006年当时的八位MyFM DJ,林德荣、颜薇恩、菲比、翁书尉、卓卉勤、尹匯雰、陈志康、贾森一同演绎的中秋应节歌曲《我们的月亮一定圆》,由黄威尔和李志清填词,黄威尔谱曲。

二、《城外的月光》Jeanie李幸倪

到香港发展的大马藉女歌手李幸倪,在2010年推出这支《城外的月光》单曲CD,所演绎的这首歌的副歌,是采用山脚下男孩于1993年所创作大马国民都耳熟能详的《月亮圆》。

三、《同一个月亮》Vivian蔡忆雯/MC李明锭

马来西亚团康带动舞著名导师李明锭,与曾在八度空间的歌唱比赛真人秀《终极天王》获得总冠军的Vivian蔡忆雯,合唱由Caveir 吴萁蓂作曲的《同一个月亮》。

四、《月亮圆》山脚下男孩

说到大马中秋节作品,当然不能漏掉这首由来自槟城大山脚团体“山脚下男孩”,于1993年创作的《月亮圆》,不仅在全马爆红,就连周边邻国也耳熟能详。

而且这首歌至今25年,也历久不衰的传唱,让“山脚下男孩”变成“大叔”级了,都还是每逢中秋节在电台继续热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