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声称完全攻占巴赫穆特 普京祝贺
俄罗斯宣称已全面占领乌克兰东部重镇巴赫穆特。-法新社-

(莫斯科21日讯)俄罗斯宣称,已全面占领乌克兰东部重镇巴赫穆特(Bakhmut)。

这是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最血腥、持续最久的一场战役。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俄罗斯国防部周六(20日)晚间表示,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在俄军的支援下,完成解放阿尔乔莫夫斯克(Artemovsk)的任务。

俄称巴赫姆特为阿尔乔莫夫斯克,这是它在苏联时期的名字。

俄罗斯塔斯社引述克里姆林宫的声明说,总统普京对此向瓦格纳集团以及俄罗斯军队,表达祝贺。

稍早时,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发布视频声称,他的部队终于把乌克兰人赶出巴赫姆特城内的最后集结地。

路透社报导,身着作战服的普里戈津,出现在一排手持俄罗斯国旗和瓦格纳旗帜的士兵面前。他说:"今天(20日)中午12时(大马时间下午5时),巴赫穆特被完全占领了。我们完全占领了整个城市、每一栋房子。"

不过,乌克兰否认瓦格纳集团完全攻占了巴赫穆特的说法。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说: "这不是真的,我们的部队正在巴赫穆特作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