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若发生冲突 日前防长:日本或会被卷入助美护台
小野寺指日本的军事基地,将会成为明显的潜在目标。若北京要切断增援台湾的根源,攻击的目标必定在日本境内。-路透社-

(东京16日讯)日本放送协会(NHK)英文网站报导,日本前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Onodera Itsunori)预测,如果中国攻打台湾,身为美国盟友的日本很可能涉入协防台湾。

小野寺五典接受NHK World访问时指出,如果中国解放军入侵台湾,美国将很有可能介入。他表示,即便介入意味只提供武器支持,最终也会导致与中国的军事冲突。他预计,在任何情况下,美国政府都将寻求日本协助。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解释:"日本的安全...是建立于与美国的团队合作之上。"他还说,如果美国政府提出要求,"那么日本首相作为盟友只能侧重于美国"、"我认为,无论谁成为首相,(他们)都将大致朝着这个方向,作出这项决定"。

他还指出,在日本的军事基地将是明显的潜在目标。"如果中国认为,必须切断根源,阻止增援部队进入台湾,那么攻击目标肯定是在日本境内。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他们应先重击哪里以获得制空权?如果你是军事专家,我想答案已很清楚。"

小野寺五典说,乌克兰局势引发了集体危机感,"我认为很多人可能认为,在这个时代俄罗斯永远不会擅自入侵乌克兰"。他还说:"许多美国高级官员已评估,中国将很有可能试图统一台湾,即便是动用武力。"

小野寺五典是日本国会议员,隶属执政党自民党,曾在2012至2014年及2017至2018年间担任防卫大臣,目前负责监督自民党安全政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