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设空壳公司掩饰!荷兰军情局 :中国图获航天等先进技术
荷兰军事情报和安全局表示,中国卫星发射能力将在未来数年内达到每年发射100枚卫星的规模。-路透社-

(阿姆斯特丹20日讯)荷兰情报机关周三警告,中国试图规避出口限制,以取得荷兰太空产业设备和知识。该部门去年便发现相关中国间谍活动,并阻止了中国试图获取军事技术的各种企图。

综合外电报导,荷兰军事情报和安全局(MVID)局长斯威廉斯(Jan Swillens)发表2022年度报告时指出,对于中国来说,荷兰仍是具有吸引力的间谍活动目标,尤其是半导体、量子科技及太空和海洋工业。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表示,荷兰的企业、知识机构和科学家均成为大规模锁定的间谍目标,中国正迅速开发先进武器,包括各类型具破坏性的反卫星武器。

路透社报导,MIVD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国为取得荷兰的军事相关科技,采取各种作法试图规避出口限制,包括以虚设多间公司的手法隐瞒其真实目的。

报告指,MIVD已采取一切可能手段,防御中国的间谍与骇客行动。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迄未回应此事。

荷兰军事情报和安全局又提到,中国正加紧提高卫星发射次数,从2020年发射40次,到现在争取每年发射多达100次。当局指,透过发展覆盖全球的先进量子通讯网络,中国目标是在太空领域取得优势。

北京多次重申,中国的太空计划是为了和平目的,反对任何形式的太空军备竞赛,始终致力于和平发展航天事业,以促进对太空的和平利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