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首相9月5日揭晓 约翰逊拒谈可能接班人
英国首相宣布辞职后,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即更改了约翰逊塑像的摆设,在首相府唐宁街10号门前挂上“空缺”的招牌。-路透社-

(伦敦12日讯)英国执政保守党将在9月5日宣布新首相人选。

路透社报导,英国保守党"1922委员会"周一公布党魁选举的具体时间表,为越来越多人加入的党首争夺战制定淘汰机制。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至今已有11名保守党人宣布竞选党魁,以接替因为一连串丑闻而被迫辞职的约翰逊。

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说,周二是保守党新党魁的提名日,参选人必须得到至少20名保守党议员的提名才能晋级。英国国会中有358名保守党籍议员。

首轮投票定在星期三举行,支持票少于30的参选人将被淘汰;星期四还有多一轮投票。

根据天空电视台统计,目前暂时只有前财政部长苏纳克、前防相莫当特(Penny Mordaunt),以及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可获得超过20名议员支持的提名门槛。

而英国广播公司(BBC)就指,内政部长帕特尔(Priti Sushil Patel)正考虑是否参选。约翰逊周一出席公开活动时,拒绝表态支持任何党魁参选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