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遇刺震惊全球 李显龙斥无端暴力
安倍晋三在奈良就参议院选举进行拉票活动时遭人开枪行刺,传已心肺停止,目前正在抢救中。-共同社-

(东京8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周五在奈良市助选时遭枪击,目前情况危急,各国政要对此表达震惊,并希望安倍渡过危机。

综合外电报导,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下午在面子书发文表示,对安倍遭枪击的消息感到震惊,"这是无端暴力行为"。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李显龙形容安倍是"新加坡的好朋友",他正为安倍及其家人祈祷。

我国外交部长赛夫丁也推文表示,对安倍遇袭感到难过及震惊。大马政府及人民正为安倍祈祷,希望他早日康复。

印尼外交部发言人代表外交部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发表声明指出,"部长以20国集团(G20)外长的名义,向日本外相表示同情之意"。

20国集团外长会议今天在印尼峇厘岛举行。

泰国外交部长敦(Don Pramudwinai)表示,巴育首相对安倍晋三遭枪击"感到非常震惊",并表示两人是朋友,关系密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注意到这宗突发事件并感到震惊,中方关注事态发展,希望安倍前首相脱离危险,早日康复。

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对事件感到惊讶与不舍,并严厉谴责暴力不法行为。

蔡英文说:"安倍晋三不仅是我的好朋友,更是台湾最坚定的挚友", "希望我们的好朋友,能够有平安的消息传来"。

特朗普:毁灭性消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严重关切安倍晋三目前的状况。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称,安倍晋三遇刺"绝对是毁灭性的消息"。

美国驻日大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发声明称,"我们都对前首相安倍晋三被枪杀感到悲痛和震惊。安倍一直是日本的杰出领导人,也是美国坚定不移的盟友。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正在为安倍晋三、他的家人和日本人民的幸福祈祷。"

澳洲总理阿尔巴内斯(Anthony Albanese)在推特上发文,"来自日本令人震惊的消息,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我们此刻与他的家人和日本人民同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