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单日暴增82本土确诊!农历新年停办抢头香
台湾新冠疫情升温,周六新增130宗确诊病例,其中多达82宗为本土个案。-路透社-
(台北22日讯)台湾周六新增82宗新冠病毒本土病例,再创今年新高,另有48宗境外输入确诊个案。内政部长徐国勇宣布,农历新年期间将停办容易人潮拥挤的集会活动,包括抢头香、绕境、庙会等,并禁止政治人物拜票参加聚会。

中央社报导,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出,新增的本土个案为12名男性及70名女性,年龄介于未满10岁至70多岁。指挥官陈时中称,是次的本土个案,其中两个来源分别为高雄港个案和桃园亚旭电脑厂个案。



桃园市长郑文灿指出,位于远雄自由贸易港区的亚旭电脑工厂,昨日有1005人接受检测,发现多63宗阳性个案,连同之前确诊的6人以及一名返回台湾后确诊的外地劳工,工厂累计的确诊人数已增至70人。

当局指,工厂发现的确诊者大部分都是外籍劳工,初步调查则指,他们会共用餐厅以及住在员工宿舍,一间房最多有24人住。当局将会针对外籍劳工去过的教会、餐厅等,展开后续扩大检测行动。

这间工厂最先确诊的6名员工,有2人曾到过桃园中坜的西堤餐厅用餐,感染新冠病毒后再传染给同事。

宗教场所人流管控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另外,徐国勇今天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记者会时提醒,疫情升温,请民众至宗教场所,务必全程佩戴口罩、落实实联制、量体温、保持社交距离;也请民选公职人员及政府官员,春节期间勿到宗教场所跑摊。

他表示,为避免春节期间民众踊跃参与宗教活动而扩大疫情,自即日起,宗教团体停止办理绕境、游行、抢头香、抢春牛等易聚集拥挤人潮、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集会活动。



徐国勇说,宗教场所同时也不得提供签筒、供盘供民众使用,建议有相关需求的民众自行携带筊杯、供盘等祭祀工具;而民众点光明灯、捐款、解签等排队人龙,也要维持室内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离。

此次也要求民众进入宗教场所禁止饮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