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确诊数屡创新高!医疗崩溃染疫护士需继续工作
澳洲政府呼吁无症状者尽量避免去诊所筛检,使用居家快筛试剂即可。-路透社-
(堪培拉4日讯)澳洲周二通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4万7799起,创下新冠疫情自2020年爆发以来的最高纪录,目前澳洲境内的筛检系统已然崩溃,并因此导致住院人数上升。有澳洲媒体报导,当局为应对确诊医护隔离后出现人手不足情况,部分确诊护士需继续工作。

澳洲版《卫报》报导,新南威尔士州共有约2500名确诊卫生工作者需要接受隔离。惟州内悉尼等地公立医院护士透露,部分确诊护士需继续工作,平且和未受感染的同事一起工作。



报导亦引述一份外泄文件指,新州公立医院人手严重不足,当局计划或从海外引入护士。新州护士承认,近日有院方以口头通知形式告知,确诊护士若未出现病症及穿戴个人防护装备,可豁免隔离继续工作。但部分确诊护士透露,看到有继续工作的护士明显出现病症,包括咳嗽和打喷嚏。

悉尼一间医院的护士更表示,确诊护士工作范围更未局限于新冠病房。其他医院护士亦承认,确诊护士需接触无确诊患者及雇员。有受访护士形容,情况犹如所有人都已放弃防疫,对目前状况感到崩溃。

筛检系统崩溃

路透社报导,澳洲过去采取筛检、追踪接触者、封锁等策略来遏制疫情,但如今出现筛检结果等待时间漫长、试剂库存短缺的问题,连带地让住院人数创下疫情以来的最高数字。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除了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斯州和第2多的维多利亚州疫情惨重之外,先前靠着关闭边界成功防堵新冠病毒的昆士兰州也已然沦陷。该州上个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仅有6人左右,今天却爆增为5699人。

对此,澳洲政府呼吁无症状者尽量避免去诊所筛检,使用居家快筛试剂即可,此举造成试剂盒销售量急遽上升,同时出现囤积、缺货、哄抬价格等乱象。唯一的好消息是澳洲16岁以上人口完全接种率达92%,让死亡率维持在低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