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前首席软件官:美国在AI之战已输给中国
The world got a look at some AI-penned poetry this week. u00e2u20acu201d Shutterstock pic

(伦敦11日讯)早前向美国国防部辞任空军首席软件官的夏兰(Nicolas Chaillan)指,美国在人工智能(AI)竞赛已输给中国。

他在英国《金融时报》10日刊登的采访中表示,他在一周前从美国国防部离职是为了抗议美国军队技术改造的步伐缓慢,也是因为他不能忍受看着中国超越美国。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根据西方情报机构评估,中国有可能在十年左右的时间里主导许多关键的新兴技术,特别是人工智能、合成生物学和遗传学。

他认为,这些新兴技术对美国的未来影响,远比诸如F-35第五代战斗机等大预算硬件项目更为关键。

夏兰在采访中称,美国未能对中国的网络和其他威胁作出反应,使他的孩子的未来处于危险之中。

"我们在未来15到20年内都没办法赢中国,在我看来已成定局。"

他补充说,有 "充分的理由感到愤怒"。

夏兰宣称,中国注定将主宰世界,控制从媒体叙事到地缘政治的一切。

他批评美国政府部分部门的网络防御能力处于"幼稚园水平",未能回应中国的网络威胁。

他还指责谷歌(Google)公司不愿意与美国国防部门在人工智能领域合作,而有关人工智能伦理的冗长辩论也拖慢了美国的步伐。

他说,相比之下,中国企业不仅必须与政府合作,并正在对人工智能进行"大量投资而不考虑道德问题"。

37岁的夏兰来自法国,早在15岁时就已开始创业,2016年入籍美国。

他花了3年时间,在五角大厦提高网络安全,并担任美国空军的第一任首席软件官(Chief Software Officer)。

然而,他受访时表示,自己已经感到厌倦,因为他过去3年就是"修修云端的东西和笔记本电脑",而不是在创新。

他在辞职信中严厉表示,军方官员一再被安排要负责他们缺乏经验的网络计划,且许多计划缺乏资金。

夏兰承认,美国的国防开支仍然比中国多三倍,但他说钱被花在错误的领域,而官僚主义和过度监管则阻碍了五角大厦急需的改革。

"当我们把时间浪费在官僚主义上时,我们的对手(中国)已走得更远。"

夏兰表示,他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就中国对美国优势地位所造成的网络威胁向国会作证。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今年早些时候曾警告,中国可能在未来十年内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的人工智能超级大国。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承认,他们"必须做得更好",以吸引、培训并保留年轻的网络人才,但他们为自己认为是负责任的采用人工智能的方法进行了辩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