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24小时亮灯单人房!黄之锋:不期望获公平审判

(香港27日讯)已解散的香港本土派政党"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日前因"包围警总示威案"入狱遭囚,全案预定12月2日宣判,面临最重3年刑期。黄之锋向德国媒体透露,自己目前被收押在单人牢房,但灯24小时都亮着,让他难以入眠。

综合外电报导,黄之锋是与前香港众志干部周庭、林郎彦等3人,在日前为"反送中"运动中,包围香港警察总署一案出庭,在出庭前就已经表示要认罪,出庭结束被当场收押。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之前曾为囚犯争权益的黄之锋在狱中受到"特别待遇",被单独监禁在单人牢房,该牢房主要是关押"会闹事"的囚犯,但黄之锋一被收押就直入单人牢房,也显示香港当局在北京授意下的刻意打压。在12月2日宣布判决之前,他都要被单独拘禁。

黄之锋在接受德国《世界报》(Die Welt)书面访问时表示,他并不期待会受到公平审判,但他不担心自己,反而忧心12名已经被送到中国的手足。

12名港青是之前试图乘船逃往台湾被抓,在被捕93天后,他们的家人终于收到一封信,说他们还活着,但是从信件的内容来看,这12人明显遭受到酷刑。

黄之锋表示,他不为自己担心,反而担心世界可能将他的逮捕,误认为香港民主运动的终结。他强调,这不是战斗的终点,相反的,他们会在监狱中继续战斗,希望世界警惕香港正在发生的事,而香港以外,包括泰国、白俄罗斯与伊朗,人们正在与极权主义抗争,台湾也在与北京作战,请站在香港这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