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成熟领导风范!”前防长痛斥特朗普分裂美国

(华盛顿4日讯)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跪颈致死,引发全美示威抗议,美国前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周三声援反种族歧视的示威者,并谴责他的前老板特朗普总统企图"分化美国",并指特朗普的行为是"藐视宪法"。

马蒂斯昨天在《大西洋》(The Atlantic)发表声明指出,特朗普是他此生第一次见到不要美国团结的总统,甚至不假装尝试,"相反的,他企图分化我们,我们正目睹3年来缺乏成熟领导的后果"。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表示,上周的事件让他"愤怒且惊吓",示威者要求公平正义是适当且一致的要求,所有人都应该支持。他也批评政府强制驱离白宫外的示威者,以便特朗普到白宫附近的教堂拍照。

马蒂斯强调,他约在50年前从军时,就宣誓支持及捍卫宪法,但没想到以同样誓词宣誓的军队,竟然会被下令违反宪法保障人民的权利,更不用说是替现任三军统帅制造一个莫名其妙的拍照机会。

特朗普改口没必要派军

佛洛伊德枉死警察之手后,引发全美各地大规模示威抗议,如今已进入第9天。

路透社报导,特朗普在美国媒体Newsmax电视访问中,被问到是否会派兵到任何一个城市。他回说:"看情况,我不认为我们将有此必要。"

特朗普周一曾呼吁各州长部署足够的国民兵,他说要是各州未能控制住暴力抗议情况,他可能会派军队到各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