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警黑勾结!香港掀“全民头盔”运动自保

(香港25日讯)因为不满港警在元朗袭击事件未保护民众,香港近日掀起"全民头盔"运动,一位知名服装品牌女店员戴上贴有抗议标语的黄色头盔为顾客结帐的照片,已经引发热传。

有香港网民周四下午在LIKHG讨论区(连登)转传一张照片,表示摄自尖沙咀的某知名服饰连锁店。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照片显示,一名著黑色口罩的女店员正在为排队顾客结帐,她戴着一顶黄色头盔,上面贴有"上环36枪警黑合作"的抗议标语,显得相当醒目。

该名网民并附上一张Instagram截图称,该公司管理阶层发现女店员戴头盔上班后,立刻要求她摘下,强调不能有任何立场。

"上环36枪 警黑合作"是指721反送中游行当晚,警方用塑胶子弹对示威者开了36枪,不少人因此受伤;元朗发生白衣人袭击事件,无差别攻击示威者与无辜市民,更造成45人受伤,但警方全程未介入处理,被质疑"警黑合作"。

721游行后,香港网民发起"全民头盔"运动,号召市民平日外出或工作都戴上头盔自保,理由是"香港警察已无能力保护市民,保护好自己,先拯救到香港"。

网络讯息显示,已有越来越多市民响应。此前一名男子戴黄色头盔,上面贴着"我政治冷感,我奉公守法,我返紧屋企,唔好打我"的自白,其照片已引发网络热烈讨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