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严厉警告:伊朗若想打仗将被毁灭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to the media before leaving for New Orleans from the South Lawn of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 January 14, 2019. u00e2u20acu201d Reuters pic

(华盛顿20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向伊朗发出严厉警告,暗示如果伊朗想打仗或损害美国利益,伊朗将被毁灭。

特朗普在推特发文指,"如果伊朗想打仗,那将是伊朗的正式结局。永远无法再威胁美国了!"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特朗普没有指明伊朗的威胁为何;在帖文发出前数小时,一枚火箭炮命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政府大楼和各国大使馆身处的"绿区"(Green Zone),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未有组织认责。

华府与德黑兰当局的紧张关系近来不断升温,美国已派出航空母舰打击群和B-52轰炸机到波斯湾地区。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周日在访问北京时,向伊朗通讯社表示,"海湾地区不会发生战争。"

他说:"不会发生战争,因为我们既不希望发生战争,也没有任何人认为可以在该地区与伊朗对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