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不公平贸易 荷兰:不再轻信中国

(阿姆斯特丹16日讯)荷兰政府周三发表一份"中国战略"报告 ,表示将不再轻信中国,要试图解决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防止依赖中国技术,并对中国采取建设性和批判性的立场。

综合外媒报导,荷兰议员对中国在世界上日益增加的影响力感到担忧,他们认为荷兰和欧盟应对中国的做法不够明确,需要制订战略,因此荷兰政府提出"中国战略",内容提到与中国的合作很重要,但要注意两国之间意识型态的差异。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荷兰外交部长布洛克(Stef Blok)说:"如果你问我,我们应该害怕中国吗?我的答案是‘不’。但是我们必须要现实一些。我们必须以事实和知识为基础,而不是以感情和形象。但我们过去太善良,太轻信了。"

2001年至2017年,荷兰对中国出口从每年10亿欧元(约47亿令吉)增长到110亿欧元(约514亿令吉)。荷兰每年从中国进口360亿欧元(约1682亿令吉)商品和服务。

荷兰政府在这份报告中表示,荷兰试图解决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同时对中国采取"建设性和批判性"的立场。

报告指出:"中国在世界上占据一席之地是合乎逻辑的,但荷兰政府认为,这应该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下,按照国际规则公平地完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