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公布视频 头目巴格达迪5年来首次露面
A bearded man with Islamic State leader Abu Bakr al-Baghdadi's appearance speaks in this screen grab April 29, 2019. u00e2u20acu201d Islamic State Group/Al Furqan Media Network image via Reuters

(开罗30日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周一发放声称是领袖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片段,这是他过去5年来首次露面。他扬言会收复被占领的土地,又提及早前发生的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

在这段由Al Furqan发布的18分钟视频中,出现一名声称是巴格达迪的男子。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蓄着胡须、戴着黑色头巾盘腿而坐,身边放了一支步枪,向3名男子说话,提及IS在叙利亚的最后据点巴古兹(Baghouz)失守。

叙利亚民主力量刚在上月底,宣布战胜IS分子,解放巴古兹。

巴格达迪强调,对抗西方十字军的战争并未完结,巴古兹的战斗只是漫长战争的一部分,"在这场战斗之后还会有更多的事情发生"。

在其中一段看不到巴格达迪样子、只有录音的片段,则提及早前的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指袭击是为在巴古兹战死的兄弟报仇。

他又说,已得到非洲布基纳法索和马里的武装分子效忠。

不过,这段视频并未说明拍摄日期和地点,如果属实,是巴格达迪5年来首次露面。他上一次露面是在2014年7月,当时他在伊拉克摩苏尔宣布成立"哈里发国"。

去年8月,IS曾发布一段声称属于巴格达迪的录音讲话,但近年来不时会传出巴格达迪死亡或受伤的消息,其生死与行踪因此一直是个迷。

2017年,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的IS高官证实巴格达迪已死。当时美国国防部表示,不能证实这条死讯;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开心地宣布取得了"大胜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