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美墨边境围墙 五角大厦批准动用10亿美元
According to ABC Newsu00e2u20acu2122 report of the two unnamed Pentagon officials, the data reporting system was shut down at 1.07am on March 8, and the transponder, which transmits location and altitude, was shut down shortly after at 1.21am. u00e2u20acu201d AFP pic

(华盛顿26日讯)美国代国防部长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周一向国土安全部发信指,他已批出10亿美元(约40亿6678万令吉)资金,支持总统特朗普在美墨边境兴建围墙。

国土安全部先前要求国防部兴建92公里长、5.5公尺高的围墙,以及负责兴建修缮道路、设置街灯等,藉此支援特朗普针对边界安全发布的紧急命令。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根据五角大厦声明,沙纳汉下令美国陆军工程兵团指挥官负责项目。

他回应外界对国防部参与兴建围墙的质疑时强调,联邦法律规定,国防部有权兴建有关建筑,阻截毒品走私,以协助执法机构的反毒行动。

沙纳汉稍后要到国会解释国防部预算案。有民主党参议员批评国防部绕过国会,榨取原应用于军队身上的资金,有如盗窃。

特朗普要求拨款80亿美元兴建围墙的计划未获国会支持,他上月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藉此规避国会限制以取得资金,被民主共和两党同声批评滥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