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选最后造势 各政党曼谷全力拉票

(曼谷23日讯)泰国大选周日就要登场,是2014年前首相塔辛政府被推翻后的首次选举,各主要政党周五都在首都曼谷举行最后一场大型造势晚会,尽努力拉票。

路透社报导,现任首相巴育昨晚首赴提名他为首相候选人的执政公民力量党(Palang Pracharath)造势场合,承诺为国家带来更好未来。几乎同一时间,流亡海外的前首相塔辛在香港出席女儿的婚礼时发表讲话。他的附属党派仍非常受欢迎。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原是一名电信大亨的塔辛说:"我们肯定会赢。"自2001年大选以来,其追随者都没输过。在泰国媒体Khaosod English放上网的视频中,塔辛并没详细说明他哪来的自信,仅敦促来宾踊跃投票。


乌汶叻公主(左2)到香港出席塔辛(左)女儿(右2)的婚礼。-图取自曼谷邮报-

从视频可见,坐在塔辛身边的是泰王哇集拉隆功的大姐、上月遭泰国当局取消参选首相资格的乌汶叻公主。

巴育打政治牌

公民力量党的造势大会在曼谷市中心一个大型体育场进行,在党内多名领袖讲话后,最令支持者期待的候选人巴育,犹如巨星般从台中间升起。

他对上千支持者发表了近7分钟的演说,强调自己愿意为国捐躯,并提出支持泰国的3大元素,包括国家、宗教和王室。他扬言:"这块土地给予我生命和家庭,我必须为下一代好好守护它。"


2018年创党的未来前进党首相候选人塔纳通在选前之夜向选民演说。-路透社-

他表示自己掌权之后成功结束了政治不稳局面,也解决国内的暴力问题及将受影响的民众生活带回正轨。

巴育的出现令不少人感到惊讶,因为身为该党的唯一首相候选人,巴育为了避免被控告滥权,一直没有出现在公民力量党的任何竞选活动。

有支持巴育的选民说:"如果投他一票,国家就可继续保持和平,不会再有暴民,因为巴育可处理好。"

为泰党攻经济

而代表最大反对党为泰党(Pheu Thai)竞逐首相的苏达拉(Sudarat Keyuraphan),就在一个体育馆集会,她在塔辛执政时做过多个内阁职位。

她在会上说:"在2014年他们枪杆子出政权,到2019年,他们试图通过扭曲的宪法规定再次剥夺人民的权力。为泰党在这里是因为民众与我们同在。每次我们上台执政,经济都有改善。"


为泰党首相候选人苏达拉在选前之夜向选民演说。-法新社-

苏达拉呼吁选民踊跃投票,希望在高投票率下,能在首相之争中击败普遍认为在现行选举制度中有利的巴育。

一名48岁的为泰党支持者说:"投票给为泰党是因为它们有成绩。无论谁掌权,我希望有民主,没有民主就没有权力分立。"

泰国周日举行众议院选举,将选出众议员共500席,泰国76个府加上曼谷市合计350个选区,每区由选民投票选出一名国会议员,其余150席则依各党在全国的总得票率分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