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枪击案一死多伤 疑有恐袭动机
Police forces and emergency services stand at the 24 Oktoberplace in Utrecht, on March 18, 2019 where a shooting took place. u00e2u20acu2022 AFP pic

(阿姆斯特丹18日讯)荷兰中部城市乌德勒支(Utrecht)周一发生枪击案,据报最少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枪手逃脱。警方表示,初步调查显示,事件怀疑有恐袭动机。

事发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45分(大马时间下午5时45分)左右,地点位于市中心一个电车站外的"10月21日广场"。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据目击者科斯特(Jimmy de Koster)指,他听见枪声连连,一名女子倒地尖叫:"我什么都没做!"接着有几名男子急着逃离现场。

事发后,当局已派出反恐部队封锁现场调查,有3架医护直升机到达现场。警方表示,至今没有逮捕任何人。

警方表示,不能排除此事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同时要求学校关紧门户。当地已把反恐警戒升到最高级。

荷兰总理吕特对此案深表关切,另一方面,荷兰政府所在地海牙已经升高安全戒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