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特朗普无权炒掉我!
Federal Reserve Board Chairman Jerome Powell delivers the Federal Reserveu00e2u20acu2122s Semiannual Monetary Policy Report to the 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 on Capitol Hill in Washington February 27, 2019. u00e2u20acu201d Reuters pic

(华盛顿11日讯)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表示,总统特朗普无法开除他。

法新社报导,鲍威尔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周日播出的《60分钟》节目中说:"法律明确规定我的任期为4年。我打算做到任满为止。"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当主持人直接问鲍威尔是否认为特朗普有权解雇他时,他回答:"不。"

由于不满美联储一再加息,特朗普多次公开批评鲍威尔和美联储,认为他们是导致美股大跌的主要原因。此前有消息称,特朗普考虑开除鲍威尔。

鲍威尔称,近来美联储暂停加息,与特朗普批评利率政策无关,并还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决定是基于经济数据,而不是政治考虑。

他说:"我们被要求以严格的非政治性的方式执行政策,为所有美国人服务,这就是我们所做的。在这个意义上,我们是独立的。"

鲍威尔也拒绝批评特朗普,或透露两人私下谈话的内容,称这么做并"不妥当"。

他说:"我尽量不针对总统置评。我只是认为,对总统或其他任何民选官员置评是不妥当的。如果这么做,我认为这会分散我们对于手上重要工作的注意力。"

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形良好,前景亦正面,目前利率政策处于一个非常好的状态,因此不急于调整利率。

他指,在决定利率方向问题上,将关注一系列数据,就国内而言,将关注经济增长、劳动力市场状况、创造就业机会、工资以及通胀等;国外而言,会关注海外增长状态,尤其是中国和欧洲。

他表示,美国经济主要风险来自中国及欧洲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英国脱欧等。

他也说,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料放缓,但不会陷入衰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