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阿富汗内战斡旋 传沙地王储将会塔利班代表
Saudi Arabia's Deputy 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 attends a cabinet meeting that agrees to implement a broad reform plan known as Vision 2030 in Riyadh April 25, 2016. u00e2u20acu201d Reuters pic

(伊斯兰堡16日讯)巴基斯坦政府消息来源表示,沙地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萨勒曼周日起拜访巴基斯坦期间,有可能会与阿富汗的塔利班组织代表会面,作为斡旋终结阿富汗17年内战的一环。

路透社报导,巴基斯坦目前在阿富汗和谈里扮演的角色愈来愈关键。由于美国自阿富汗撤军的意愿增加,近几个月来,进行和谈的动力十足。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沙地与其他波斯湾国家也都参与了阿富汗的和平协商。外界认为,沙地对于阿富汗塔利班激进份子有一些影响力,因为利雅德与这个强硬派伊斯兰团体有历史关系,而且沙地是伊斯兰教的诞生地,具备宗教方面的影响力量。

塔利班激进份子说,他们预计将于伊斯兰堡与美国代表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会面。而两名巴基斯坦高官也表示,穆罕默德王储有可能会在伊斯兰堡与阿富汗塔利班代表会面。

其中一名巴国高官说:"到目前为止这还是最高机密,但有强烈迹象指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代表,将于2月18日穆罕默德王储拜访巴基斯坦时与他会面。"

一名人在卡塔尔的高阶领袖则表示,他们还没决定是否会与沙国王储见面。巴国外交部与沙地政府都未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要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