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岛没游客少船只 稀有儒艮“趁机”成群在海中“晒太阳”

近几个月来,由于疫情的影响,许多国家采取严厉的防疫措施,泰国小岛沿岸,惊见30多只儒艮(dugong)在海中漂浮"晒太阳"。

据《法新社》报导,自泰国疫情爆发后,旅游业受创,政府封锁海滩,少了游客踪影。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泰国国家海洋公园营运中心发布的无人机影像显示,一群海洋稀有动物儒艮,在利邦岛(Libong)南部沿海的碧绿海水中畅游。


儒艮是移动速度不快的海牛近亲,它们被归类为易危物种。-图摘自法新社-

儒艮是移动速度不快的海牛近亲,它们被归类为易危物种。

泰国并非是野生动物的避风港,因为沿海塑胶垃圾导致海中生物丧命,还有大量船只来往造成栖息地严重污染。

2019年有一只八个月大儒艮宝宝被孤零零冲上泰国西南海岸,引起泰国社会广大关注,遗憾的是,但几个月后,它因胃里塞满了塑料垃圾而死亡。

这次的疫情给了大自然恢复原貌的契机,人类是有必要的反思,商业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