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财神爷”? 陈荣达扮财神送祝福长达25年
Normally Steven Chan is required to give out red packets and mandarin oranges and in his 25 years as the God of Prosperity, he has yet to receive any weird requests.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courtesy of Steven Chan

新年期间,我们常会在公司、团体或是商演活动上,看到财神爷登场。财神爷会在现场分派红包给民众,借此献上祝福。

来自怡保的陈荣达(Steven Chan)没预料到某次接了扮演财神爷的机会后,竟然让他在"当财神"的路上走了25年。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1995年,陈荣达答应从事酒精饮品的公司扮财神,结果反应不错,因此该公司每年都会邀请他在公司活动上扮财神爷。

之后,随着他对于扮财神爷越来越得心应手,名气也跟着越来越大之后,年年都有人邀请他扮财神爷。

"在那次扮财神爷之后,公司邀请我继续替他们的公司扮财神爷。之后,我的名气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多公司邀请我去扮财神爷。酒精类及游戏公司都是我的主要顾客。"


陈荣达扮了25年的财神爷。-Steven Chan摄-

"在新年期间,很多人邀请我去扮财神爷,除了会在霹雳,还会去槟城及吉隆坡。"

一般上,扮财神爷的人的身材都蛮壮或是高大,而从事录影工作的陈荣达的体重100公斤,非常符合扮演财神爷。


陈荣达需要花30分钟来穿财神爷的服装。-Steven Chan摄-

在每次出场之前,陈荣达需要花30分钟来穿财神爷的服装,而穿服装的地点会在活动的后台,因为不是任何地方都方便。

他表示,通常顾客都会要求他派红包及柑给民众。目前他还没有收到奇怪的要求。

随着年纪渐长,陈荣达目前在考虑要减少接扮财神爷的工作。他表示,要扛着八公斤的重量不是件容易的事,再加上如今也越来越多人加入扮财神爷的行列,情况更糟的是,扮财神爷的收费状况也变差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