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新两国跨境QR支付系统:你需要知道的二三事
-图取自Soyacincau-

我国人民现在到新加坡旅行时,已能使用手机银行或电子钱包应用程序扫描NETS OR来付款,而新加坡人在马来西亚也能扫描DuitNow QR来付款。

若你还不了解马新两国的跨境QR支付系统,以下是你需要知道的事。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何谓跨境QR支付系统?

-图取自Soyacincau-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NM)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已宣布启动马新两国的跨境QR支付系统。

该系统允许大马人和新加坡人使用他们的银行和电子钱包服务,来扫描大马的DuitNow QR和新加坡的NETS QR来付款。

它将适用于通过扫描实体二维码进行的现场支付,以及在线跨境电商交易。

国行和Payment Network Malaysia 私人有限公司(PayNet)推出"Nexus项目",而此系统是该项目的一部分。

此前有两个双边跨境QR支付系统,即马来西亚—泰国和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是第三个与大马进行跨境QR支付的国家。

-图取自Soyacincau-

国行总裁丹斯里诺珊西亚表示,马新两国之间的跨境QR支付系统是建立东盟快速、高效和相互连接的零售支付系统网络的重要一步。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补充,这种联系还将有助于促进跨境贸易,特别是让小型企业能够进入更广泛的消费者群体。

"马新两国之间的双边跨境QR支付系统,让Causeway的数百万名通勤者、商务和休闲旅行者受益。这也能促进两国的零售业的发展。

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来加快我们的数码化议程,以加强区域经济和金融整合。"——国行总裁丹斯里诺珊西亚

哪些银行应用程序和金融服务能支持该系统?

目前,你在新加坡可以使用的马来西亚银行和金融服务包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