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与DNB声称 已能透过5G毫米波提供千兆网速
-图取自Soyacincau-

爱立信(Ericsson)与国家数码公司(DNB)一起声称,爱立信已经在"世界纪录距离"上透过5G毫米波(mmWave) 提供千兆网速。

爱立信表示,DNB的5G网络在从槟城北海的毫米波天线到岛外的11.18公里距离上,实现了1Gbps的下行链路(downlink)。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图取自Soyacincau-

爱立信表示,槟城进行了28GHz毫米波试验,而此重要里程碑是在此试验中实现的。它展示了他们的扩展软件,通过固定无线接入(FWA)在无网络地区快速,提供成本效益高及高质量的网络服务。

该公司补充,这为本地电讯公司提供更好和更广泛的网络做准备,以覆盖更多的消费者和企业,因为它将允许在现有的5G覆盖区域内使用FWA解决方案提供高质量、高性价比的无线宽频服务。

-图取自Soyacincau-

在大马的3个主要5G频段(700MHz、3.5GHz、26/28GHz)中,较高的26/28GHz毫米波提供最快的速度、最高的频宽和最低的延迟,但它的覆盖范围最小。

爱立信表示,通过他们的扩展范围软件创新,毫米波可用于支持距离更远的FWA产品,正如在槟城所展示的那样。

爱立信表示,将5G低频段与5G高频段聚合在一起,可将高频段覆盖率提高至10db,将高频段覆盖面积扩大了3.7倍。

扩展的高频段覆盖范围有助于让更多的流量从低频段卸载到高频段,从而在电池边缘提供更高的吞吐量。

该公司表示,通过其软件创新,它已经透过在7公里的距离上实现毫米波的高数据速度,来为毫米波和FWA应用程序带来了扩展范围的能力。

爱立信大马、斯里兰卡和孟加拉负责人大卫(David Hägerbro)说:"通过利用爱立信的5G固定无线接入技术实现的这个里程碑,已经是爱立信能在大马提供世界级5G网络的例子。"

"此成就将使爱立信与DNB合作,迅速为学校、医院、中小型企业,以及可以从网络服务中受益的地区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网络服务。另外,也让偏远地区的居民有机会使用网络。"

上个月,三星(Samsung)宣布,该公司在澳洲,5G毫米波在10公里的距离内,实现了1.75Gbps的下行链路和61.5Mbps的上行链路。

三星表示,在与澳洲国家宽频网络(NBN)的试验中,在如此大的范围内实现了高的下行链路,这是通过利用8个组件载波(8CC)实现的,它使用了800MHz的毫米波频段的聚合。

据悉,澳洲的NBN是全球第一批以这种规模部署5G毫米波技术的国家之一,10公里的里程碑将为进一步发展铺路,以扩大乡村地区现有FWA的覆盖范围。

在大马的3个主要5G频段中,较低的700MHz频段可以用来在低密度的乡村地区部署无线宽频。

虽然它的容量不像3.5GHz和26/28GHz那么高,但是它的覆盖范围更广,可以将5G的覆盖范围扩大到乡村地区和州际高速公路。

正如马电讯在2020年所展示的那样,700MHz 5G SA网络可以在5G上提供超过200Mbps速度,而且使用动态频谱共享(DSS),同样的频谱可以用于4G和5G。

值得一提的是,更高的毫米波频段,如26GHz和28GHz,很容易受到天气影响,信号可能会受到小雨的影响。

【原文:Soyacincau- Alexander Wo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