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最大亮点 “灵动岛”到底有多酷炫?
iPhone 14 Pro最有趣的新功能——“灵动岛”(Dynamic Island)。-图摘自Soya Cincau-

为什么非得是苹果(Apple)?我们永远不知道它会做出什么东西,对吧?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苹果已经做了许多很酷的事,同时将现有事物变得更酷。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想说的是,苹果确实是善于创新的公司之一,尤其是涉及设备中更细微的功能和用户体验,但也擅长做一些古灵精怪的事,同时将不足掩饰为很酷的事。

大家是否还记得苹果花了多大的"勇气"将耳机插孔移除吗?当你将这点与忠实粉丝结合起来时,你就明白了。

我并非不喜欢苹果做一些真正酷炫或创新的事,而是我更害怕粉丝过度热情的反应,当然我也不是那种对值得的事物吝于肯定的人。

这次我们来谈谈,iPhone 14 Pro最有趣的新功能,当我第一次看到新手机打孔的图片时,我非常震惊,因为它看起来比现有的刘海设计更碍眼。

-图摘自Soya Cincau-

苹果试图将"丑陋"的东西变成一种特点(Feature), 显然,当苹果推出新功能,他们还给它取名字,这次它被称为"灵动岛"(Dynamic Island)。

这个名字是真的吗?即使要我想也不可能想出一个更矫情的名字,但比起这个名字,它似乎很好用,苹果是如何将屏幕中间的巨大障碍物变成必须拥有的功能呢?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它看起来非常生动,因为根据用户的操作变成不同形状和大小,当你在背景播放音乐时或警报模式之间切换,灵动岛会膨胀,甚至会把你通知栏推到一边适应新的尺寸。

你甚至可以点击它来扩展占据空间的任何应用程序,事实上,它还巧妙地模糊了背景,并添加了阴影,所以它看起来像漂浮在荧幕中?是不是非常酷呢?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目前,它看起来支持苹果应用和一些第三方应用,苹果公司还说,他们正计划开放给其他第三方应用开发者,所以预计会支援更多应用程序。

我一直认为,iPhone令人讨厌之处,就是对多任务功能支持太少,包括没有分屏,我总是觉得在多个应用程序之间快速切换有点麻烦。

现在有了灵动岛,看起来你至少可以在正使用的应用程序之间稍微快速切换,当一个或以上的应用程序占用灵动岛时,它们会被分割开来,你可以快速点击,在应用程序之间进行切换。

我虽然不确定实际操作效果如何,但它看起来是朝正确方向迈进,让Pro版本的iPhone真正适合更多专业领域的用户。

另外,我想指出几个潜在的问题,第一,大马用户要多久才能看到真正有用的第三方应用程序,如Spotify、Grab、Waze或谷歌地图。

-图摘自Soya Cincau-

第二个问题是,如果你在上面安装钢化玻璃屏幕保护膜,灵动岛又如何操作呢?显然,它将有一个摄像头切口,这是否会影响该功能的响应速度?

大家不要误会我喜欢苹果的一切,我认为,灵动岛甚至比普通的凹槽更碍事,你有没有看到当你看全屏视频时,手机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我对灵动岛功能是又爱又恨,这是超级聪明UI设计,还有,我们都看到安卓手机制造商也试图取消凹槽设计,对吧?

Soya Cinca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