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与TeksiKu合作!料11月推出电动德士服务
-摘自SoyaCincau-

我们可能可快就会看到满街的电动德士;据报导称,国能(TNB)将与Mysuri Biz Technologies合作,在我国推出1000辆电动德士。

paultan报导,Mysuri Biz Technologies是一家位于赛城的德士服务平台,他们将通过旗下的TeksiKu,提供零排放体验的乘车服务。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该公司首席执行员莫哈末诺加扎里向paultan透露,他们将于11月开始推出电动德士,首阶段主要覆盖巴生谷及浮罗交怡。

这与环境及水务部长拿督斯里端依布拉欣早前透露的计划大体一致,他表示,政府希望首先在浮罗交怡建立电动车基础设施,因为该岛面积较小,更容易做到这一点。

加扎里补充,电动德士旨在"改变"大马公交系统,让德士司机能够采用新技术的同时,无需投入大量经费。

"TeksiKu 将允许运营商租赁车辆。"

-摘自SoyaCincau,来源:paultan.org-

此外,初步的电车德士将采用MG ZS EV跨界车,并使用类似于"纽约德士"醒目的黄色外观;尽管TNB和 Mysuri有意引入中国制造的 BYD e6 MPV,但加扎里透露,双方仍在商讨这件事情。

有趣的是,TeksiKu的召车App并没使用同样的名字,而是Aladdin My,且还有提供送货服务,浏览官网不难发现他们还有很多其他服务。

同时,Mysuri 还计划在机场和火车站等战略区域设立自助亭,好让没使用App的民众也能"电召"电动德士。

顺带一提,ZS EV是来自英国汽车品牌名爵(MG),目前归中国上汽集团所有;该车款由单个前置电动引擎提供动力,可产生高达174hp和280Nm的扭矩,72.6kWh的电池亦可提供高达440公里的续航里程。

另外,名爵原本是由成功集团使用泰国制造的车辆引入我国,但据说该交易已经告吹。然而,该公司显然仍在与另一个未具名的合作伙伴合作

SoyaCinca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