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世界纪录夺金牌却遭取消资格!大马残奥铅球选手上诉
Malaysiau00e2u20acu2122s Paralympic shot putter Muhammad Ziyad Zolkefli competed in the F20 shot put event (learning difficulties category) at the Tokyo 2020 Paralympic Games at the Olympic Stadium August 31, 2021. u00e2u20acu201d Bernama pic

(东京31日讯)原本为我国赢得第二面金牌的大马东京残奥会铅球选手莫哈末吉雅,被取消夺金成绩!

莫哈末吉雅在今日的田径F20级别男子铅球决赛中,不仅以17.94米的优异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还为我国夺下本届残奥会的第二面金牌。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然而,在裁判团宣布乌克兰团队抗议有效后,吉雅的参赛资格和金牌也被立即取消。

根据《Astro Arena》的报导,乌克兰团队是抗议有3名选手在比赛开始前,没有准时进入呼叫室,而吉雅就是相关选手之一。

随着吉雅的金牌被取消,原本排名第二的乌克兰选手马克西姆则获得金牌。

不过,马来西亚队已提出上诉,而主办方也正审理该上诉。

吉雅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抛出16.84米的世界纪录,成功夺下F20级别男子铅球赛金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