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意外受伤 沙菲道斯:可以在东奥走得更远!

(东京9日讯)大马场地脚车手沙菲道斯,在周日上午的东京奥运会麒麟赛8强败北后,只想知道若不是在首轮因意外碰撞事故倒地受伤,他在本届奥运能走多远。

根据《马新社》报导,来自柔佛麻坡的沙菲道斯,认为若不是因为受伤,凭借已经刻苦训练并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成绩一直有所提升的情况下,一定能走得更远。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完成重要任务,没出意外之前,我的表现已算不错。当然,我对结果感到失望,因为随着表现越来越好,我期待更多(不仅仅是8强赛)。但赛场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也很无奈。"

25岁的沙菲道斯,在上周六首轮因意外事故受伤坚持参加复活赛,拿到一席8强资格后入院检查和治疗,隔天仍坚持在8强赛第二组赛事上场,但可惜的是最终在6人中垫底,无缘半决赛。

至于坚持带伤征战8强赛,沙菲道斯说其实全身的伤都还在痛。

"在首轮碰撞倒地受伤后,我也很挣扎要不要继续比赛,最后还是坚持骑复活赛并尽全力拿到8强资格。我甚至因为倒地后肋骨受伤呼吸有点困难而入院检查治疗,而事实上,我的脚伤还在肿着。"

"我在周六晚上10时(大马时间9时)才出院回到奥运村吃晚餐,并做好所有的防护措施和尽量争取时间休息,因为隔天一大早就是8强赛。"

"在8强赛的感觉我很难形容,我想要开始发力时就觉得很痛,而踩踏脚车的节奏也跟周六比赛时不一样了。但在师兄(阿兹祖)的照顾下,比赛时并没有压力。"

过去一年一直与阿兹祖在澳洲墨尔本备战奥运,沙菲道斯表示接下来想要回家多点陪伴家人。

"等我回家后才去想接下来的比赛,因为刚得到消息场地脚车世锦赛预计在今年杪才会于法国举办。不过一切的比赛计划和详情,还必须先跟教练商量。"

沙菲道斯也积极表现出,争取下一届巴黎奥运会入场券的决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