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外卡 李宗伟恐无缘征世锦赛!

(吉隆坡7日讯)大马前一哥拿督李宗伟一直在追逐世锦赛冠军,但看来今年又再与这项将在8月19至25日于瑞士巴塞尔进行的赛事失之交臂了。

一切皆因世锦赛的入选资格直至4月30日截止,而36岁的李宗伟因为罹患鼻咽癌初期已经将近一年没上场比赛,排名滑落至第115位之故。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一个国家只可以派两名排名世界前150名内的球员参赛,而被誉为李宗伟接班人的李梓嘉和自由人刘国伦,则分别排在第21和24位,已经自动获得参赛资格。

虽然大马羽总在去年已经为李宗伟申请了排名保护,但是当时的世界第3排名只能让他在排名如何下降的情况下,都能参加世界巡回赛的所有顶级赛事,当中却不包括世锦赛。

而世界羽联也已经发表文告指出,这次在巴塞尔进行的2019年羽球世锦赛,不会发出外卡。

世羽联曾在2013年的广州世锦赛发出外卡,给中国的全满贯冠军"超级丹"林丹参赛,而林丹也在决赛中和李宗伟上演林李大战,并拿下他第五个世界冠军。

当时两人各胜一局后,在决胜局宗伟以17比20落后时,因为腿部抽筋跑不动而宣布退赛,让林丹成就世锦赛五冠霸业。2017年谌龙同样获得世锦赛外卡,并拿下铜牌。

 

不过宗伟还有一线希望参赛,那就是大马羽总决定"牺牲"掉李梓嘉和刘国伦其中一位,让李宗伟"替补"上阵,这是因为马羽总有权利决定最终派谁参赛。

像在2015年马羽总就决定放掉张维峰,让李宗伟代替他的位置参赛,因为那时宗伟因为涉药事件导致禁赛八个月排名滑落,无法自动获得参赛资格。

而宗伟也以连续四年闯进世锦赛决赛的表现,来展现他是值得获得这个机会的,只可惜最终还是在决赛败在谌龙拍下,继续当无冕之王。

不过这次马羽总应该不会再用这招,因为宗伟目前的身体状况,连能否重返赛场都还是个未知数,贸贸然将符合参赛资格的选手换下太冒险了。

若宗伟真的无缘征战,那他就要与世界冠军绝缘了,因为明年世锦赛让路东京奥运会,而2021年已经达39岁高龄的宗伟就算能参赛,夺冠的几率已经变得渺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