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助国羽征苏杯 炳顺柳莹:有需要请通知!

(吉隆坡18日讯)里约奥运银牌混双陈炳顺/吴柳莹表示,称若大马国家羽球队需要他们的助力,他们已经准备好接受马羽总的召集。

虽然这对世界排名第五的组合已经退出大马羽总,但是他们想要加入国羽队一起征战今年5月19日至26日在中国南宁挥拍的苏迪曼杯赛,目前还在等马羽总的决定。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吴柳莹说:"我们还未接到马羽总的通知,不过如果国家队需要我们,我们愿意随时效力为国出战。"

"况且苏迪曼杯对我们来说也很重要,因为这是争取东京奥运会积分周期的第一场比赛。"

苏迪曼杯是世界顶级羽球混合团体赛,而马羽总目前可以选择还留在国家队的三对混双——世界排名第9的吴顺发/赖洁敏、陈堂杰/白燕薇(世界排名38)以及陈健铭/赖沛君(世界排名39)。

每个国家只允许派遣20名球员征战苏迪曼杯,其中包括两对混双的位置,而吴顺发/赖洁敏在刚结束的全英赛打进半决赛,预计稳获征战资格。

陈健铭/赖沛君则是在2017年澳洲黄金海岸的苏杯赛交出亮眼成绩单,在小组赛时连续击退日本和德国组合,却在8强赛时因大马已经提前以1比3告负日本,所以两人没得上场比赛。

不够,这对组合近期表现差强人意,还在挣扎着找回状态的阶段。

而年轻组合陈堂杰/白燕薇虽然在去年有亮眼表现,但今年进入成人赛事后没有很稳定的发挥。

陈炳顺/吴柳莹则在2011年至2015年总共代表大马征战了三届的苏杯赛,如果今年有他们加入国家队征战,世界第5的排名能够帮助大马变成赛会9号种子。

如果少了他们的排名积分,大马只能被列为赛会10号种子,种子排名比英格兰还要低,种子排名是依据征战球员(单打和组合)的世界排名(3月5日的排行榜)来计算。

大马和11个区域获得征战第一级别的资格,而日本、中国和印尼则是赛会前3号种子。其余获得征战第一级别的区域有台湾、卫冕冠军韩国、丹麦、泰国、印度、香港和俄罗斯。

而自1989年苏迪曼杯赛设立以来,大马队从未捧过杯。

相关文章